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版“最强大脑”:公交车长仅凭一个侧脸和背影帮人寻亲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4-28 09: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郑州版“最强大脑”:公交车长仅凭一个侧脸和背影帮人寻亲

何迎利拿出当时朋友圈寻人启事中走失男子的照片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王苗苗

  一名普通市民,一条无异于其他寻人启事的朋友圈消息,一张普通的男子照片,一个熟悉的侧脸……这些原本互不相关的要素,却因为一件事儿串联在了一起。

  【偶遇】

  一个背影和侧脸

  车长找到走失近1个月的男子

  3月31日晚上,郑州129路公交车车长何迎利在朋友圈中看到一条寻人启事,翻看着寻人启事附的4张走失男子照片,何迎利为这家人着急。“朋友还要我开车时多留意,也许会碰上。”何迎利将其中一张照片存在了手机里。

  4月24日下午,何迎利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准备通过长江路连云路口时,一名由北向南过马路的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从男子的侧脸看,其长相特别像近1个月前走失的男子,可只看到侧面和背影,何迎利拿不准主意,他赶紧按响喇叭。被长鸣的喇叭吸引而转过头的男子,让何迎利喜从中来。“就是那个人,没想到还真的让我碰上了。”何迎利说。

  过了路口,何迎利将车停好,向乘客作了解释后,急忙下车追赶该男子。而追到后,他边对照手机里的照片,边询问该男子的信息。最后,他确定该男子正是走失了近1个月的平顶山男子宋忠奎(化名)。

  【激动】

  男子被找到,家人喜极而泣

  “叫他上公交车,他不愿意,还问我要干什么。”何迎利有些无措,停了一会儿说,“你不想回家吗?”男子狠狠地点了几下头。“那我就送你回家,但你得跟我上车,行吗?”何迎利一番劝导后,男子随他上了车。

  怕男子挨饿,回公交场站途中,何迎利下车给他买了一袋小面包和水,“十几个小面包他一口气吃完了,一瓶水也是,肯定饿坏了。”

  到了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的调度室,何迎利急忙拨打了寻人启事上所留的联系人电话,“我一说找到人了,那边他的爸妈就哭了。”男子父亲让何迎利帮忙照顾好儿子,他马上赶往郑州。

  4月24日晚上7点55分,该男子的亲戚宋先生赶到了调度室,“我这兄弟,打小脑子有点问题,在这之前也经常离家出走,但过几天就会回去,没想到这次到了郑州而且还这么长时间。”

  【送别】

  嘱咐家属在衣服上缝上电话

  据宋先生说,30岁的宋忠奎是平顶山宝丰县人,与老婆离婚后,与父母一同居住,家里还有一个8岁的儿子。“离婚对他刺激挺大的,打那时起就有点问题了。”宋先生说。

  独自在郑州飘荡的近1个月里,精神有些恍惚的宋忠奎,困了就睡在马路边,饿了就去要饭,有时会捡点废品换钱买吃的,有时也会遇到好心人给他饭吃,不过他一直强调一点,“没人欺负我。”谈到以后还会不会一个人外出时,宋忠奎连连摇头,“再也不敢一个人出去了。”

  离别前,何迎利上前叮嘱宋先生,“最好在他的衣服上缝上电话号码。”当天晚上8点,宋忠奎被搀扶上了宋先生的车,赶往老家平顶山。

      (线索提供:李先生;稿酬:50元;报料电话:0371-86088666)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