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国务院表扬一批河南市县 看看你的家乡被点赞了吗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5-02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求求你,表扬我”,这是一部电影的名字,流露出的是主人公渴望得到赞同和认可。可最终表扬不表扬,不在于对方,而在于己身,在于主体能否有货真价实的举动得到对方的共鸣。

  整理丨金水河记者王不动

  4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全国26个省(区、市)、90个市(地、州、盟)、127个县(市、区)进行表扬,并予以激励和支持。

  表扬的原因,是这些地方在某方面工作做得较好。“对于那些不作为、干得不好的地方,要通过‘罚懒’让他们有压力;对于那些愿意干、干得好的地方,要通过‘奖勤’,为他们进一步增强动力。”总理在一场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曾这样说。

  总理强调要通过奖惩并举,在不同地方之间形成奖勤罚懒的“竞争格局”,河南进入表扬名单的会是哪些方面?

  表扬对象:三门峡市

  表扬原因:推动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工作及时到位、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市、县(市、区)

  具体表现:2014年3月1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以来,三门峡市的市场主体在工商部门顺利实现“零成本”注册,降低了创业成本,加之工商机关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有效激发了社会创业热情,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势头强劲。

  表扬对象:河南省

  表扬原因: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量,工作成效总体较好的省(市)

  具体表现:僵尸企业、过剩产能,这些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难点,2016年9月,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河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方案》,河南省将经过3年努力,省属国有特困企业脱困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到2018年,压减生铁产能100万吨、粗钢产能240万吨、煤炭产能6254万吨。

  表扬对象:河南省

  表扬原因: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落实国家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成效较好的省(市)

  具体表现:2016年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把示范区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载体和重大实践,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谋划思路举措,集聚各方力量,先后多次专题研究示范区建设工作,组织召开了高规格的动员大会,批准成立了专门工作推进机构,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亲力亲为,推动示范区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表扬对象:河南省洛阳市、汝州市、长垣县

  表扬原因: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市、县(市、区)

  具体表现:以汝州市为例。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广应用PPP模式,把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作为破解经济新常态下融资难题、稳定投资增长、激发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首批推出PPP项目38个,总投资148.34亿元。目前,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和态势。

  表扬对象:河南省登封市、兰考县、武陟县、鹿邑县、泌阳县

  表扬原因: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成效较好、闲置土地较少的市(盟)、县(市、区)

  具体表现:以兰考县为例。兰考高度重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兰考县产业集聚区规划布局与土地集约利用研究项目还获得省国土资源厅的表彰。兰考县根据产业集聚区规划布局和发展现状,调查分析各类用地利用开发程度,测算各类用地集约利用潜力,提出集约利用方向、挖潜计划,编制兰考县产业集聚区土地利用类型状况图。根据研究成果调整工业布局,合理发展产业集聚区。

  表扬对象:新乡市

  表扬原因: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市

  具体表现:2016年以来,新乡市工信部门积极抢抓战略机遇,创新工作思路,拓宽企业服务渠道,主动加强与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委等上级对口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大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加快推动该市产业升级、提质发展。全市68个项目列入2016年全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库,居全省第四位。

  表扬对象:洛阳市

  表扬原因: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的市、直辖市辖区

  具体表现:“一五期间”,国家四个重大项目,矿山机器厂、第一拖拉机厂、轴承厂、铜加工厂齐齐落户,中州路应时而建。此后50年,近百家国企汇聚在这条路两侧,道路越修越长,洛阳市也成为了全国著名的老工业基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幕拉开后,洛阳乘势而上,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出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1+7”政策框架。一方面,“落”下旧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调整存量,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另一方面,“扬”起新动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发展增量,深化国企改革,从根子上解决问题。

  表扬对象:中牟县

  表扬原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的县(市、区)和试点城市

  具体表现:中牟县自2012年被确定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以来,各方面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患者就诊量大幅度增加,服务满意度逐年提升,外转率明显下降,医改成效明显。2016年9月22日,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卫计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副司长朱洪彪,体改司改革指导处处长薛海宁等一行还专门到中牟县人民医院调研医改工作。

  表扬对象:漯河市、兰考县

  表扬原因: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的市(地、州)、县(市、区)

  具体表现:以漯河市为例。去年以来,漯河市以转型升级为引领,采取得力措施,持续推进工业优化调整和骨干企业培育,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强工业整体活力和竞争力,为全市发展备足后劲。今年初,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对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漯河市“以工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典型经验做法受到了国务院的表扬,这也是我省唯一被表扬的城市。

  还有15项河南没入围

  除了上述表扬理由外,国务院还列举了其它15个类别的表扬理由。这些表扬理由里,河南省或者河南省的县市没有名单入围。这说明河南应戒骄戒躁,向外地学习,争取把其它工作也做得更好。

  下文为其它15个类别的表扬理由▼

  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落实外贸回稳向好及外资政策措施成效明显的省(区);

  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落实外贸回稳向好及外资政策措施成效明显的省(区);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率、完成率及地方投资到位率高的省(市);

  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

  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金融创新和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较明显的市(州)、市辖区;

  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较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较高的省(市);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省;

  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省(市);

  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市、直辖市辖区;

  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等任务完成较好的省(市);

  在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的省(区、市);

  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省;

  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省(区);

  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积极主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的省(市);

  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市。

 

责任编辑:张佳佳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