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高考考生看过来 高招政策“大变脸”

来源:大豫网 时间:2017-05-05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与往年相比,今年河南高招有何变化呢?昨日,记者从刚发布的《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了解到,今年的政策“变脸”不少:本科三批和本科二批合并,志愿填报时间有所调整;小学全科教师,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等。

  本科二批三批合并,填报时间调整

  从2017年起,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合并后新的本科二批执行一个分数线,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

  考生志愿分为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含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直招士官、航海等有特殊要求的专科)和高职高专批等批次。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3次进行:第一次6月25日~28日,填报提前批(含艺术、体育类专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专升本志愿和对口招生志愿;第二次7月2日~7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第三次7月9日~13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即:由县(市、区)招办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擅自放弃;考生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改动。

  小学全科教师,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

  改革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招生实施办法,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积极探索按照考生户籍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办法。

  具有设岗县(市)户籍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不含同等学力)随全省普通高考报名;报考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本科层次专业的考生随全省普通高考考试。

  根据各设岗县(市)培养计划,具有设岗县(市)户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方可报考本县(市)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随本科二批填报平行志愿,依据设岗县(市)培养计划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录取,直至完成设岗县(市)培养计划,并由录取院校将录取结果通报录取考生所在县(市)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专科层次专业随全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一并进行。

  “5A级青年志愿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我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新增“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高校优先录取。

  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志愿,海、空军招飞全面检测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如军队招飞未被录取,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及其他院校的录取。考生选报海、空军招飞志愿应与省招办明确的海、空军招飞区域相符。

  6类考生可享受政策加分

  两类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两类考生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中国籍子女,参照此条执行)。两类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少数民族考生;2012年12月31日(含)之前迁至移民安置区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的考生。

  加分规定不累加计算,即同时享受两种以上可以加分投档的考生只按加分较多的一项计算,最多不超过20分。符合以上加分规定的考生,须经过本人申报,省、省辖市、县(市、区)招办审核并逐级公示后方予认可。未经公示的考生及其加分项目、分值不得计入投档成绩并使用。
 


责任编辑:张佳佳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