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115人成郑州网约车首批正规军 拿到从业资格证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5-11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等待两个月,郑州001号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终于诞生。5月10日上午,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发出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115名驾驶员顺利领取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成为郑州市网约车驾驶员中的首批“正规军”。

  [消息]郑州颁发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上午8点半,记者看到在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出租汽车办事大厅门口排起了长队。在网约车领证窗口,经过详细的登记,司机申锡峰第一个领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申师傅说,很高兴能够领到郑州市第一张网约车从业资格证,以后可以安心地上路营运了,更好地为乘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根据客运管理处于2017年2月20日起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考试申请。第一批一共有224名驾驶员参加培训考试,115名顺利领证,合格率50%。

  上午9点,申锡峰刚拿到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就被媒体团团围住,记者看到,他手中拿到的绿皮小本封面上,写着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编号为W000001,首页就有司机的本人证件照,还包括司机个人具体信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记录,继续教育记录,诚信考核记录,违章和计分记录等信息。

  [分享]考试题一半都出自郑州地方历史地理

  记者现场采访了通过考试的驾驶员,他们都表示考试题目不算简单,需要认真准备。

  “郑州人文地理中,类似少林寺、河流分布等内容都有考到。而少林寺有多少个碑,景区少林寺这三个字是谁写的这两个问题,绝大多数司机都答不上来。”原先从事旅游行业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来行业竞争激烈,就想转行开网约车,没想到原先的职业经历能让她一次性通过考试。

  张女士说,考试内容都来自于教材,但是老师授课内容跟考试内容有较大出入,还是建议把课本给吃透。其中,一半考试题都出自郑州市地理历史人文这方面的内容。

  [焦点]第二批名单即将公布及时关注领证日期

  截至目前,报名预约参加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的人数达2047人,相关信息已录入认证考试系统,并已于5月5日起陆续在郑州出租车网上公布考试成绩及领证日期。

  考试包括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和区域科目考试两部分,全国公共科目考试是对国家出租汽车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等具有普遍规范要求的知识测试,区域科目考试是对地方出租汽车政策法规、应用能力等具有区域规范要求的知识测试。

  “在网上查询到成绩合格后,在指定日期,需司机本人持身份证到客运管理处,签字并确认档案信息。”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午第一批资格证领取后,第二批成绩合格的人员名单也将公示,需要网约车从业者及时关注领证日期及相关信息。

  [疑问]拿到网约车资格证司机营运离合法化差两步

  据了解,除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营运需要具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以及所在的网约车平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在办事大厅里,不少网约车从业者领过证后,开始咨询网约车车辆许可的问题。“从全国的办理情况来看,除广州、杭州两地外,其余各地市都在对网约车车载设备安装要求进行研究探讨,我们下一步准备等待条件成熟后,即可进行业务办理。”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还需要跟郑州市车管所进一步商讨业务办理的细节。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约车平台公司的许可证应该要比车辆许可证来得快一些。据透露,郑州几家大型网约车平台类似滴滴、神州、首汽都已经递交相关申报材料,经过审查后,也发现了需要进一步完善的部分,已要求相关公司整改。

  链接 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申领流程

  1.申请

  申领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下称“申请人”),可登录郑州出租车网(www.zztaxi.cn)或下载手机APP进行报名登记,并按要求填写、上传个人相关信息。

  2.考试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持相关证件、资料根据网站或APP提示,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登记,办理从业资格考试或证件换发事宜。

  3.领证

  考试成绩在考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郑州出租车网或手机APP公布,考试成绩有效期3年。

  经考试合格的申请人,在成绩公布3个工作日后持相关证件到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办事大厅领取从业资格证。

  • 马正跃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抓整改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