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三门峡“一节一会”亮点大揭秘 3800余人报名渡黄河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5-12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三门峡“一节一会”亮点大揭秘 3800余人报名渡黄河

  往届“特博会”的热闹场面

  □记者 房琳 闾斌 文图

  人间五月吐芳菲,一起相约天鹅城。

  5月25日,第23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第5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将在三门峡拉开帷幕,安排活动20项。其中既有“横渡母亲河”“万人帐篷节”等传统品牌活动,又有首届大健康产业论坛等新活动加入。

  今年盛会的准备情况如何?有哪些新看点?一些活动有无新变化?近日,大河报记者采访相关部门,为您提前揭秘。

  亮点

  3800余人报名渡黄河,本土“男子合唱团”亮相

  碧波荡漾,千名泳士竞风流。作为“一节一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横渡母亲河”又来啦!

  大河报记者从三门峡市体育局了解到,今年“横渡母亲河”活动将于5月28日上午举行。与往年一样,横渡起点为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终点为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太阳渡码头,横渡直线距离约1300米。

  据介绍,活动自3月31日开通网上报名渠道后,不到一周时间,共吸引来自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160余支代表队3800余人正式报名。目前,前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正在对参赛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此外,受到各地泳友们欢迎的“黄河大合唱”活动,今年也将再次举办。

  据承办该活动的湖滨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黄河大合唱”活动将于5月25日和26日两晚在三门峡文博城大剧院举行两场比赛。5月27日,在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举行颁奖演唱会,共同演唱经典曲目《黄河大合唱》。目前,演唱队伍正在报名中,三门峡本土已确定有8支队伍参加。其中一支由各县市男教师组成的“男子合唱团”,将成为本次活动一大亮点。

  变化

  彩虹跑路线改变,自行车赛程缩短8公里

  本届“一节一会”活动亮点十足,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传统活动今年也有了新变化。

  大河报记者从第三届罗曼彩虹跑活动组织方获悉,今年彩虹跑的时间定于5月29日,跑步路线发生了改变,起点设在三河广场,之后向南沿青龙坝公路到达苍龙广场,再向北沿青龙坝公路返回,环绕鸡足岛公路到双龙桥广场,终点返回三河广场,总长约3公里。

  此外,今年罗曼彩虹跑还将与总长约10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赛结合,并加入“泡泡跑”和“悠波球”全国邀请赛两项新活动。

  线路发生改变的,还有今年的“陕州地坑院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

  大河报记者从陕州区旅游局获悉,本届自行车赛将于5月27日上午9时开赛。起点在陕州大道与陕塬路交叉口(翡翠丽池门前),终点为陕州地坑院景区(313省道入口坡顶),全程20公里,沿陕州大道向西到陕州大道神泉路交叉口,向北进入神泉路(209国道),之后沿209国道过吕崖、土桥、尤湾、新桥村、岔里村等最终到达终点。

  “之前的赛道在整修,线路因此做出调整,全程也比去年缩短了8公里。”该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开赛前参赛选手可进行赛道试骑。

  据了解,本届自行车赛奖金奖励范围也发生变化,扩大到各组的前50名,同时女子组各名次的奖励金额也提高至与男子组持平。目前该自行车赛仍接受骑友们的报名,报名时间5月26日结束。

  购物

  泰国乳胶枕、老挝木雕……特色商品等您“淘宝狂欢”

  精彩纷呈的各项活动后,当然少不了“购物狂欢”。

  大河报记者从本届“一节一会”会展组获悉,今年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特博会”)举办到了第五届,将设置3大展区11个专区,规划展位714个,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届时尼泊尔围巾、老挝木雕工艺品、绍兴紫砂、泰国乳胶枕等商品都将一一亮相。

  据会展组介绍,本届特博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三门峡市、运城市、临汾市、渭南市共同承办。三大展区分别为形象展示区、特色商品展示区、“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书画摄影展区。

  其中,第一展区包括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形象专区、“一带一路”国际专区、泰国专区、“中华源”沿黄九省区国际旅游精品线路专区共4个专区。第二展区规划有晋陕黄河金三角特色商品专区、农业产业化龙头品牌专区、体育产业及户外用品专区、台湾特色产品专区、特色茶文化专区、特色食品专区6个专区。“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书画摄影展区也作为一专区参与其中。

  “目前,招展任务完成了90%以上,泰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已报名参展。”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往届反馈情况,今年“一带一路”国际专区面积将增加至2500平方米,满足大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商品的购买需求。

  此外,在本届特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17首届中国·豫晋陕会展行业合作论坛及第二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互联网+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漯专题调研 刘春良率队 马正跃蒿慧杰王勇雷建民等陪同

  • 马正跃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抓整改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