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朋友圈两篇10万+文章“吵翻天”:宝宝夏天能不能吃冷饮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5-17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季节变换,往往“病毒换得更快”,夏天宝宝的护理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最近网上吵得沸沸扬扬的“孩子能不能吃冷饮”,到底真实答案应该是什么?

  河南商报宝姨就这些问题,咨询了河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董志巧。

  【疾病】

  夏季肠胃疾病最常见

  董志巧说,夏天最易得的疾病是急性肠胃炎等消化道疾病。夏天食物容易变质,再加上孩子吃生冷食品也多,因此更易得肠胃疾病。

  到了七、八、九月份,要防止另一种传染病——乙型脑炎,一般通过蚊虫传染。适龄孩子要注意按时接种疫苗。

  对于这些疾病,董志巧说,最佳预防方式就是注意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

  另外,夏季孩子感冒也比较多,大部分是由于“掉以轻心”,认为天热没事儿,实际上,越是夏季越容易受凉。

  【冷饮】

  主要和孩子体质有关

  这几天,朋友圈热传的文章,让河南商报宝姨有点“眼花”。有说孩子完全不能吃冷饮,“凉是百病之源”,还有的说,吃冷饮根本没有任何问题,一点冷不会对孩子肠胃造成影响。

  两篇文章都有10万+的阅读量,观点却完全相反,咱到底该听哪一个呢?

  董志巧说,对于孩子来说,并不是一点凉的都不让吃,主要是和孩子的体质有关,“不是说冷饮就像毒药一样,一点都不能吃。”

  董志巧说,只要不是一次吃很多,也没有关系。不过冰激凌之类的东西含的奶油、糖分多,热量大,容易发胖,还是要根据个人体质适量吃。

  【空调】

  24℃~26℃比较适宜

  董志巧说,马上就需要开空调了,也有些注意事项。“不管谁对着风吹,都不是啥好事。”

  孩子太小的时候,注意空调温度不宜过低,一般24℃到26℃对人体是最好的,太冷太热都会消耗能量的。

  如果孩子比较小,在卧室里睡觉,可以开客厅空调,让冷空气进来,整个房间温度降下来,不那么热就行了;如果在客厅玩,就开卧室空调,或者把空调出风口往上推,不要对着吹。

  另外,不管冬天还是夏天,一天通风两次是最合适的,不然室内空气不太好。人体带有好多病毒和细菌,容易引发疾病,最好的办法就是勤通风换气。

  【外出】

  不要把孩子累病了

  董志巧说,夏天带孩子外出的时候,要避免阳光直射,太强的紫外线对皮肤是有损害的,要避免在上午11点到下午三四点的时间段外出活动。

  不过,适量的紫外线照射对孩子是有利的,“每天两个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可让孩子得到充足的维生素D,对身体有益,小于6个月的婴儿不要在阳光下直射。”

  另外,要防止蚊虫叮咬,可以把花露水喷到洗澡水里,因为有的孩子对酒精过敏,不宜直接喷在皮肤上。外出时,可以在衣服上适度喷洒,但是不宜直接喷洒在皮肤上。

  如果带孩子旅游,尽量让孩子保持在家的生活环境和作息规律,该睡觉睡觉,一旦生活规律被打乱,孩子就容易生病。

  “每次过完星期天或者节假日,门诊上的孩子就增加,不少就是带孩子出去玩,把孩子累病了。”董志巧说。

  外出时,家长要适当备药,以防万一,常备消化道药、消炎药、止泻药、退烧药、感冒药等。

 

责任编辑:张佳佳

  •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 马正跃蒿慧杰察看食博会布展工作

  • 市二院成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班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漯专题调研 刘春良率队 马正跃蒿慧杰王勇雷建民等陪同

  • 马正跃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抓整改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