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一农民患癌去世 捐出遗体用作医学研究和教学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5-17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丨“希望我去世后,把我的遗体捐献出去用于医学研究,对社会也是一个贡献。”5月15日下午,漯河52岁男子刘爱兵,因患肝癌医治无效去世。他生前的唯一愿望就是把遗体捐献出去。

  刘爱兵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是什么想法让他作出的这个决定?大河报记者带你一起走近他,感受背后的感人故事。

  患病丨突患重病家人不离不弃

  如果没有患病,刘爱兵还会像往常一样,在平顶山和妻子一起打工,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开支。在家人和邻居印象中,他是一个善良、热心的人。

  刘爱兵家在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寺后郑村,一家4口人,除了妻子外,他还有两个女儿。其中一个女儿已经出嫁,另一个女儿刚参加工作。

  2014年11月的一天,49岁的刘爱兵突然感到腹部和右肩膀疼得厉害,家人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医生说瘤子破裂了,建议立即转院。随后,刘爱兵被连夜送到郑州的一家医院,检查后,被确认为肝癌晚期。

  “这个消息像晴天霹雳一样,感觉整个天都塌下来了。”昨天,刘爱兵小女儿刘杰回忆当时的情景时,仍难掩内心的伤痛。刘杰回忆说,父亲当初为了供她上大学,一直在外面奔波打工,省吃俭用,很少回老家。那时,他当保安每个月赚千把块钱,但他都会用来贴补家用,自己很少花钱。

  刘爱兵的妻子李好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丈夫心善,爱帮助人,他患重病了,更需要家人作坚强的后盾,“我们不能扔下他,不管怎样,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给他看病”。

  恶化丨今年初病情突然加重全家的希望再次破灭

  刘杰说,自从父亲2014年患病后,他们先后到几家医院进行治疗,最后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手术治疗。为了给父亲看病,本来就不富裕的家更是雪上加霜,其间,父亲两次手术,化疗半年,花费了二三十万元钱,这些都是和亲朋好友借的。

  河南省人民医院诊断证明显示,“刘爱兵经我科检查结果后,以‘肝癌术后4月余’为主诉入院,出院诊断:肝占位术后,乙肝肝硬化、肝囊肿等”。

  “就在家人全身心投入给父亲治病的时候,我们的希望再次破灭。”刘杰说,2017年初,父亲病情突然恶化,吃不下饭,每天只能喝稀饭,靠输液来维持生命。“我们看到眼里,疼在心里。”刘杰坦言,那时候母亲精神很不好,还患有高血压,但父母两人关系很好,父亲突然病情加重,母亲有点受不了,经常一个人偷偷流泪。

  为了给刘爱兵看病,家人举债累累,生活再艰难都坚持了下来,但刘爱兵病情突然加重,一时让全家人陷入了悲痛之中。

  “那时候就感觉到丈夫快要不行了。”李好说,之后,丈夫被转到漯河市一家医院,在里面呆了一个多月后,又转到了镇上医院,最终回到了家。

  捐献丨遗体用作医学研究和教学

  刘爱兵回家后,躺在床上,他做出了一个决定,却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

  “等我去世后,我要把我的遗体捐献给郑州大学用于医学研究。”刘爱兵把他心中的想法告诉家人时,没想到大家均不同意。昨晚,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时,刘杰表示,不管怎样,作为农村人有一个风俗叫“入土为安”,“当父亲提出这样的想法时,我非常反对”。刘杰回忆,当时父亲并没有生气,而是告诉她,生前没有作多大贡献,去世后想为社会作贡献,希望家人能够理解。

  “父亲辛劳了一辈子,不能让他留下遗憾走,后来全家人还是尊重了他的意愿。”刘杰说,父亲自己通过查号台和河南省红十字会志愿捐献遗体接受中心(郑州大学医学院人体馆)取得联系,并提出申请,填写了申请登记表。

  5月15日下午5点多,刘爱兵静静地离开了。昨天上午,刘爱兵遗体被运走。

  郑州大学红十字会王老师说,刘爱兵的遗体主要用于教学和科学研究,后期将火化处理。对刘爱兵这一伟大举动,王老师表示感谢。

  缅怀丨希望好人一路走好

  刘爱兵去世后,他捐献遗体的事,引发广泛关注。

  “人不赖,是个好人。”昨晚,寺后郑村方书记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和刘爱兵从小就认识,有四五十年的交情了,对其很熟悉,他从来没惹过事,看到谁有困难就会帮助,是个热心肠。

  方书记称,当得知刘爱兵捐献遗体时,他没想到一个普通的农民,觉悟那么高,去世前还要为社会作贡献,真的太不容易了。“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李好回忆起丈夫,仍难掩激动。她说,虽然家庭比较贫困,但丈夫对她很好,在平顶山打工时,每到下晚班,他都会去接她,刮风下雨都是如此。夫妻俩的好感情常常引来工友们的羡慕。“你真幸福,你丈夫对你太好了。”李好说,她喜欢吃猪大肠,丈夫就经常买给她吃,不管多少,哪怕一小截。每到那时候,丈夫就坐在一旁看着她吃。“侍候了他4年不后悔,我想好了,要像丈夫一样,以后我也要捐献遗体。”李好说。

  刘杰回忆,在她考上大学那年,父亲坚持把她一直送到了西安,他返回时因为没买上票,站了一路回来。如今,每当想起这些就后悔不已,“那时自己不懂事,早知道就不会让父亲送我了”。

  刘杰在微博中这样悼念父亲:“父亲就像红烛,给别人照亮光明,我为我的父亲感到骄傲自豪。爸爸,走好,愿天堂里没有疾病痛苦,望来世我们再续父女情缘。我爱你,老爸。”

 

责任编辑:张佳佳

  •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 马正跃蒿慧杰察看食博会布展工作

  • 市二院成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班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漯专题调研 刘春良率队 马正跃蒿慧杰王勇雷建民等陪同

  • 马正跃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抓整改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