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80后河南小伙开刀削面馆 为老人提供7年免费餐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5-18 09: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一位80后小伙儿在青海西宁市“很有名”,只因为他的刀削面馆,7年来不间断地为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餐。因为这个善举,2017年3月,他荣登“中国好人榜”。而对于这项荣誉,他说:“我没有给咱河南人丢脸。”

  【故事】

  连续7年向70岁以上老人免费供餐

  “我们都会老,趁我们还年轻多给老人做些事,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友爱。本店现向7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就餐!”在西宁市兴海路红香柳刀削面馆的收银台下方,有这样一张玫红色的“爱心海报”。

  说起这张海报,在店里就餐的人纷纷称赞。“我们这儿的人几乎都知道这家面馆,这么多年来一直对老人免费。”一位正在就餐的市民说。

  原来,这家刀削面馆在2010年9月开业后,就把海报张贴出来,近7年来,面馆每天送出10多碗面,多的时候有二三十碗。

  就餐的老人陈连治说:“起初,白吃人家的会觉得不好意思,可是这几年来,不管去多少老人,面馆老板都很热情,我们看到他就像看到自家孩子一样。”

  很多来就餐的老人根本不知道这家店的老板叫什么名字。“听说是位河南小伙儿,手艺好,心底也好。”一位老人说。

  【人物】

  退伍小伙儿创业开起刀削面馆

  老人们所说的这位河南小伙儿,是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的王晓军,是一名退伍军人。

  这家红香柳刀削面馆,是王晓军在2008年退伍后,于2010年创业时开办的。

  看到有老人来用餐,王晓军就会把面削得薄一点,让后厨们煮的时间长一些,便于老人食用。

  “看着他们就餐,我也很开心。每到这个时候我就想起在老家的父母,他们都快70岁了,我还没有亲手给他们做过一顿饭呢。”王晓军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说起刀削面馆对老人免费开放的原因,王晓军说除了想念父母,还要表达自己对西宁人的特殊感情。

  王晓军称,他从16岁入伍后就离开家乡到达西宁,在部队一待就是12年。“我们巡逻的地方人烟稀少,中午时我们都是带着馒头和水充饥。可是,只要有牧民看见我们,就喊我们去他们家里吃饭,每次在牧民家用餐,感到就像回家一样。”王晓军说西宁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回馈】

  在安阳开起两家面馆

  坚持对老人免费

  王晓军的事迹先后被CCTV新闻频道、青海卫视、江西卫视、夏都零距离等报道,2017年3月,他荣登“中国好人榜”。

  许多老家人对王晓军竖起了大拇指。王晓军想,为何不把饭馆开到家乡河南呢?2016年底,他在安阳市开了一家红香柳刀削面馆,仍然对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面馆由妻子照料。2017年4月,他和朋友一起在安阳市又开了一家红香柳刀削面馆,依然对70岁以上老人免费。现在他计划这三家面馆,都对环卫工人半价供餐。

  “光做好事了,一直免费,图个啥呢?”有的人对王晓军的行为不理解。甚至连王晓军的亲友都来劝他:“晓军,你做这些事是好事,可是得等你有能力的时候才能做。”

  原来,王晓军从创业至今,一直都无钱买房,他在西宁和安阳都是租房生活。甚至为了省钱,他在安阳租用房租每月550元的老旧危楼居住。

  面对亲友们善意的劝说,王晓军说:“等我有能力做的时候,我就老了。”

  实际上,王晓军从没有统计过自己究竟送出去了多少碗面,河南商报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按10元一份来算,一天10碗,一年下来也有3.6万元,6年下来也有20多万元。“没想过(值不值),只要我没有给咱河南人丢脸就行。”王晓军说。

 

责任编辑:张佳佳

  • 波兰姑娘漯河小伙儿的“一带一路”情缘

  •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 马正跃蒿慧杰察看食博会布展工作

  • 市二院成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班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漯专题调研 刘春良率队 马正跃蒿慧杰王勇雷建民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