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铁路局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首开郑州至邓州特快双层空调列车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7-03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7月1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将增开旅客列车7对,高峰线高铁列车2对,变更运行区段、调整始发终到站列车14.5对。

  调图首日,各车站运输秩序井然,旅客出行平稳有序,郑州邓州间首开特快双层空调列车。

  新列车运行图,待兰(州)宝(鸡)高铁正式开通运行后,首开郑州往返兰州高铁列车22趟,郑州车站至兰州西站最快4小时42分可达,较普速列车节省12小时20分。

  地处京广、郑徐、郑西高铁路网和京广、陇海普铁路网中心的郑州铁路局,以徐兰高铁“宝鸡至兰州区段”通车为契机,注重发挥京广高铁、徐兰高铁路网交汇结构优势,科学调配运力,优化调整运能,采取“高铁列车+普速列车+城际列车”服务互补等方式,提升旅客出行换乘体验;部分高铁线路途经省会城市和热点旅游城市,达到了高铁经济圈城市发展和旅客暑期休闲度假“双促进”。

  新增直通旅客列车6.5对、管内旅客列车0.5对

  郑州东~兰州西G2021/4次;商丘~兰州西G2023/2次;长沙南~兰州西G864/5G866/3次;兰州西~郑州东G2026/5次;兰州西~徐州G2028/7次;开封北—北京西G1559/8次;长沙南~北京西G534/3次;郑州东—开封北G6604次。

  新列车运行图新增高峰线高铁列车2对

  兰州西~郑州东G4286/5次

  郑州东~大连北G4386/7/6G4385/8/5次。

  新图直通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调整始发终到站列车14.5对

  北京西~郑州东G429/30次延长兰州西始发终到;武汉~西安北G852/3G854/1次延长兰州西终到始发;济南西~宝鸡南G1833/4次延长兰州西终到始发;上海虹桥~西安北G1912/3;G1930/27次延长兰州西终到始发;广州南~西安北G96/7G834/1次延长兰州西终到始发;杭州东~西安北G1874/5G1876/3次延长兰州西始发终到;西安北—商丘G2002次运行区段改为西安北—郑州东。

  普速列车分别为西安~长沙K1350/47K1348/9次延长至深圳终到始发;哈尔滨~海口Z114/1Z112/3次改哈尔滨东始发终到;哈尔滨—广州东Z238/5次改哈尔滨西始发;哈尔滨东~汉口T184/1T182/3次改哈尔滨西始发终到;哈尔滨~郑州K928/5K926/7次改哈尔滨东始发终到;哈尔滨~襄阳K976/3K974/5次改哈尔滨东始发终到;郑州~西安北G2003/14次改郑州东始发终到。

  管内旅客列车变更区段分别为:洛阳—邓州4734/1次运行区段改为洛阳—南阳;郑州~南阳T6551/2次延长至邓州终到始发。值得一提的是,T6552/1次是邓州首趟开往郑州方向的特字头短途列车,从邓州始发后,中途仅在南阳车站上下旅客,沿途各站均不办理客运业务(平顶山西和关林共有10分钟的技术停点),往返运行时间均为5小时左右,是目前上述两地间运行时间最短的一趟客车。T6552/1次列车采用双层空调车体,单程运行时间均为5小时左右,为邓州市民前往省城开辟了一条新的出行渠道。经了解,T6551次列车从郑州的始发时间为9:36,14:30终到邓州。T6552次列车从邓州的始发时间为17:13,22:15终到郑州。

  郑州铁路局工作人员提醒,新列车运行图列车变化较大,广大旅客可通过登录www.12306.cn官方网站和各大车站公告,详细了解具体车次、到站、时刻等列车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漯河公车将“统一标识”一眼能认出!发现违规就举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