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7版《中国外交》白皮书在郑首发 外交部准备向全世界推咱大河南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7-06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 2017版《中国外交》白皮书在郑首发 外交部准备向全世界推咱大河南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李江瑞

  由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和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7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推介会7月5日在郑州举行,正式向全球首次发行。

  白皮书中都有哪些看点?此次推介会为啥选在河南举行?今后我省外事方面有啥动作?咱慢慢往下看。

  【首发】

  白皮书创刊30周年

  来河南举办推介

  《中国外交》白皮书始创于1987年,每年出版一卷,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是关于中国政府外交理念、外交政策、外交实践的权威性年度官方出版物,是公认的了解世界和中国外交的“百科全书”。

  7月5日,2017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正式向全球首次发行。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周剑介绍,白皮书为世界各国了解中国和中国的外交方针政策打开了一扇窗户,也为世界各国了解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打开了一扇窗户。

  【揭秘】

  2017年版白皮书

  内容中有哪些看点

  2017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共分9章,深刻分析过去一年国际形势发展动向,集中展示我国外交攻坚开拓的丰硕成果。2016年,国际形势风云激荡,全球经济低迷不振,西方社会危机丛生,“黑天鹅”事件频发,逆全球化思潮抬头,恐怖主义更加猖獗,国际格局加速重组。中国成功举办20国集团领导人第11次峰会,同主要大国关系稳中有进,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关系进一步巩固。“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运营,丝路基金开花结果,南海问题重回对话协商解决的正确轨道,扎实开展涉台、涉港、涉藏、涉疆外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得到有力维护。

  【亮点】

  外交部在河南举行推介

  是看中了哪些优势

  7月5日推介会的互动环节中,周剑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经济注入了强心剂,为国际发展合作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我国各个省份扩大对外开放、参与国际合作搭建了平台,“历史上河南的产品和文化源源不断向外输出,在古丝绸之路上留下了浓重的河南印记,新时期,河南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的战略节点作用非常突出。”

  周剑说,河南有一亿多人的市场,有连通八方的区位优势,有雄厚、先进的制造业基础,这都为河南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提供了前提。中欧班列、航空港、自贸区等都是河南取得的丰硕成果,他相信河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前景非常广阔。

  周剑说,在白皮书创刊30周年之际,来河南举办推介活动,不仅要扩大白皮书的国内外影响,更是要宣传河南,扬名河南,服务河南。

  【发言】

  外交部将尽早为河南

  安排全球推介活动

  “河南的对外交往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外交工作依靠和服务的重点省份。我们积极协调落实外交部服务河南对外开放重大涉外事项,大力支持河南专项任务团组赴国外交流考察,主动为河南对外合作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加大对河南外事干部培训力度,为河南振兴和中原崛起拓八方空间,助一臂之力。”周剑在发言中如是说。

  据悉,外交部将认真落实支持地方外事八项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河南需求,做好河南对外交流合作统筹协调工作,加大对河南的政策、信息、培训等各方面支持力度,尽早为河南安排全球推介活动。

  此前我国启动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先后为中西部五个省区举办专场推介,有机统筹中央、地方两种优势,对接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从服务中央决策延伸到服务地方发展,受到地方普遍欢迎。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