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戏曲进校园 豫剧名家李树建北大演出活动启动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7-07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7年7月6日上午10点,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北京大学演出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由河南籍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任鲁豫主持,北京大学相关部门领导、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领导、众位戏曲名家、北大学生代表和多家媒体共同出席见证。

  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的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更好的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接触戏曲、了解戏曲、喜欢戏曲。

  2017年9月15日至27日,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将在北京大学推出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北京大学演出的一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郑州大学、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中国农工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共同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郑州大学树建戏曲研究中心承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文艺部、河南卫视《梨园春》栏目、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恒品文化·戏缘APP、郑州赢冠传媒协办。

  活动包括:“根深叶茂树参天”李树建艺术展、李树建代表作“忠孝节”三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展演、百周年讲堂艺术讲座、博雅艺术讲坛李树建艺术讲座、学生看戏分享会、李树建艺术研讨会等。

  李树建现为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豫剧“豫西调”的重要继承人和优秀传播者,曾荣获第十届、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奖、首届中国豫剧节金奖、第十届“文华”表演奖等各类国家大奖,先后到世界27个国家开展交流演出,带领《程婴救孤》剧组分别于2013年2月17号登上美国百老汇国际舞台、2016年10月18号登上美国好莱坞杜比大剧院,是中国唯一一位把整台剧目搬上世界顶级舞台的戏曲艺术家,受到国内外观众和国际艺术家的高度赞誉,被美国国会授予“功勋演员”称号,是当代豫剧的领军人物。

  河南李建戏曲艺术中心注册于2008年,是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纯公益性组织机构。2011年,“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发起拍摄了豫剧电影《清风亭上》,曾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提名奖等众多业界大奖。2017年3月17日在郑州大学挂牌,并在北京大学、中国戏曲学院、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十所高校成立了“李树建艺术工作室、工作坊和传承基地”。艺术名家进校园“八、大、仓”开讲啦是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精心打造的戏曲推广活动之一,目前已经走进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中原文化艺术学院、郑州大学西亚斯学院、河南职业艺术学院、河南封丘一高、河南蒋寨戏曲希望小学、郑州市东关小学等十所大中小学,成为“戏曲进校园”的知名品牌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戏曲艺术的传播推广。“八、大、仓”开讲啦还走进了新疆,把豫剧传播到了天山南北,北京大学将是“八、大、仓”开讲啦的第十一站。

  除了艺术名家进校园“八、大、仓”开讲啦系列活动之外,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还举办了首届河南省稀有剧种展演,并将于2017年11月17日至23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展演周”活动。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将致力于挖掘整理传统剧目、推动原创剧目创作、加快艺术人才培养、扩大中外文化交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并与高校开展深入合作,邀请各行专家对豫剧艺术的声腔、表演和传承、创新、传播、推广等课题进行理论研究,计划在3—5年内,编写豫剧系列丛书,促进戏曲艺术的繁荣发展。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