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第13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赛 看看河南各项运动夺金指数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8-07 10: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省代表团成立大会现场 

  □河南日报记者孟向东通讯员张扬

  再有20多天,万众瞩目的第13届全国运动会就要在天津拉开大幕了。河南代表团抱着什么样的宗旨参赛?采取了哪些措施?有什么奋斗目标?带着这些读者十分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河南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

  “我们参赛的宗旨和目的就是展现河南运动健儿风采,树立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河南人形象,让中原更出彩;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争取创造最佳成绩,夺得物质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李俊峰开门见山。

  李俊峰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对应国家发展大局,也提出了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原的奋斗目标。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和副省长戴柏华也多次对如何搞好河南体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还专门听取了我省备战全运会情况的专题汇报。这一切都为我们参加全运会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也为我们树立河南形象,把河南建设为体育强省,为把中国建设成体育强国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在谈到全运会的准备工作时,李俊峰条分缕析讲得十分透彻:在竞技体育方面,我们从上届全运会结束就未雨绸缪地投入了本届全运会的准备工作,从队伍组建、教练员队伍建设、经费投入、后勤保障等各方面都下了真功夫,从目前看成绩也是明显的。全运会的预赛从今年2月份开始,经过方方面面的努力,重点项目和运动员出线情况和出线总人数都达到了预期目标,共有373名运动员获得了22个大项164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尤其是我们有望争金夺银的运动员全部入围。在群众体育方面,我们更是把全民参与、全民娱乐放在首位,并没有单纯考虑胜负。河南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优势群众体育项目,但为了让更多的人体会到体育带来的快乐和有机会参加全运会而产生的自豪感,河南报齐了全部19个项目,共有82名运动员在13个项目上获得了决赛资格。目前,在已经结束的部分提前决赛项目中,河南一共获得了5金、2银、4铜的成绩,实现了开门红,也必将极大地鼓舞即将参赛的运动员的士气。

  在谈到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上,李俊峰态度非常坚决:“对这个问题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总的原则是零容忍,没有任何商量余地,那就是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我们在6月份早于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会议,再三强调了这条铁的纪律,这是带电的高压线,无论哪个队、哪个运动员都不能违反。当时我在会上说你拿不到金牌我不一定追究你的责任,但如果出现了这方面的问题,我可能要拿掉你的乌纱帽,现在我还是这个态度。我们一定要保证干干净净参赛,清清白白做人,哪怕是拿不到金牌、奖牌,也坚决不能出现这方面的问题,有违体育道德,有损河南形象。”

  当记者问起本届全运会河南队的具体目标时,李俊峰说总局进行了改革,不再排金牌榜、奖牌榜,我们也不给各队下达金牌指标,但这不等于我们就不重视金牌、不要荣誉。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时说,竞技体育就是要争金夺银。我们也是这样教育和要求运动员的。要求他们在搞好赛风赛纪和杜绝兴奋剂的前提下奋勇拼搏,每分必争,每球必争,该拿的奖牌一块不能丢,该得的分数一分不能失,整个代表团要在上届全运会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不但要保持中西部省份领先位次,而且要力争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即将出征的河南省代表团部分队员

  重竞技中心:

  出线人数29人,参加摔跤、柔道、空手道、举重、拳击等5个大项22个小项的比赛。

  这是河南的传统优势项目,先后涌现出奥运会冠军陈中、李雪英,上届全运会分别由张志磊、郭耘菲、赵海军夺得3枚金牌。

  夺金指数:★★★★★

  热门人物:郭耘菲女,26岁,上届全运会跆拳道67以上公斤级冠军,广州、仁川两届亚运会冠军,本届全运会预赛亚军,目标:卫冕。此外,男子古典式摔跤85公斤级卫冕冠军赵海军、98公斤级名将时文豪、女子63公斤级举重名将龙丁玲等也都志在争金夺银。

  射击中心:

  出线人数31人,参加射击、射箭两个大项19个小项的比赛。

  夺金指数:★★★★★

  射击是河南的传统优势项目,曾涌现出奥运会冠军贾占波、世界冠军巫兰英和全运会冠军张冰、丁红萍、张新东、常静等一大批优秀射手,上届夺得两枚金牌。今年在刚结束的飞碟比赛中,获得了5个前八名的成绩,虽然与金牌无缘,但已经是近5届全运会的最佳成绩。

  热门人物:史梦瑶女,19岁,年轻的史梦瑶已经是中国女子气步枪的头号选手,曾多次打破世界青年和成年纪录,此次将参加4个项目,其中在气步枪个人、团体和步枪3×20项目上都有夺魁的实力。

  自五中心:

  自行车现代五项中心也是河南征战历届全运会的一支劲旅,旗下有自行车、现代五项和击剑3支运动队,46人出线,将参加6个大项,21个小项的角逐。在南京十运会上,他们包揽了男子场地自行车短距离的全部4枚金牌,曾创造了一个中心一届全运会独得6枚金牌的最辉煌纪录。上届获得一金一铜。

  夺金指数:★★★★★

  热门人物:自行车女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是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原班人马,有把别的队甩两圈的实力。只要自身不犯错误,这枚金牌十拿九稳。另外,河南在女子争先赛团体、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等项目也有较大希望夺金。

  水上中心:

  拥有赛艇、皮划艇两支劲旅的水上中心也曾是河南在全运会名列前茅的大功臣,但自八运会后始终与金牌无缘。本届班子厉兵秣马,辛勤备战,实力大为增长,共55人出线,参加21个小项的争夺,在几个项目上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但由于总局4人以下项目可以强强联合的政策,使河南队优势项目受到了冲击,夺金前景扑朔迷离。

  夺金指数:★★★★

  热门人物:女子八人单桨无舵手队、女子四人双桨队、女子双人双桨队、男子200米双人划艇队。

  球类中心:

  中心拥有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等5个项目,也曾在全运会上夺得过女足成年冠军、女足青年亚军、男排成年第3名等辉煌战绩。奥运会冠军朱婷就是出自河南女排。上届全运会河南青年女足获得亚军,按政策给河南代表团计入两枚金牌。本届由5支队伍出线。

  夺金指数:★★★★

  热门人物:青年男排由牛江担任主教练的河南青年男排最近几年的战绩非常稳定,先后获得过全国首届全运会亚军、全国青年锦标赛和全国青年联赛冠军等成绩,是本次全运会男排青年组的夺标热门队伍之一。

  游泳中心:

  拥有游泳、跳水两支运动队,此次跳水5人出线,出战两个小项,游泳34人出线将参加游泳项目22个小项的比赛。

  游泳队是我省近年来才崛起的一支优秀运动队,涌现出世界名将宁泽涛。上届全运会上,他以双双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实现了河南游泳队全运会54年金牌零的突破。

  夺金指数:★★★★★

  热门人物:宁泽涛尽管夺得世锦赛冠军后陷入了一系列风波,尽管他已经不是国家队队员,尽管他恢复训练才几个月,但从近段成绩来看,他依然是男子短距离自由泳之王,卫冕希望极大。他如能克服疲劳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接力,也铁定能为河南再添一枚金牌。

  田径中心:

  45人出线,将参加14个小项的比赛。

  田径也是河南在全运会上的支柱项目之一,第一枚金牌就来自田径项目的标枪。历届全运会上河南曾涌现出马法成、张秀嫩、黄庚等优秀选手。上届全运会河南勇夺两金一银一铜。

  夺金指数:★★★★

  热门人物:女子跳远卫冕冠军许小令、男子铅球卫冕冠军王广甫、男子跨栏选手张鸿林、女子竞走团体都是具有夺取金牌的实力,但都没有绝对的把握,只有临场完全发挥出最高水平,才能登上最高领奖台。

  武术中心:

  11个人出线,将参加5个小项的较量。

  河南是少林拳、太极拳的发源地,也是武术大省、武术强省,武术在全运会上屡次为河南作出突出贡献,上届

  获得1金4银。

  夺金指数:★★★★★

  热门人物:孔红星作为后起之秀,近几年在男子60公斤级散打级别上打遍国内无敌手。尽管去年因伤休息了半年多,今年全运会预赛依然以明显优势获得冠军。

  另外,河南的女子和男子团体,男子高上海、叶翔也有望争金夺银。

  体操中心:

  男女共10人出线,将参加女子全部6个单项和两个男子单项共8个小项的决赛。

  体操也是河南曾在全运会上辉煌过的项目之一,曾涌现出奥运会亚军、全运会冠军范斌,全运会冠军曹永刚等好手。近年来,河南体操尤其是男子体操重新崛起,个别单项上具备了和国内强手一争高下的实力。

  夺金指数:★★★★

  热门人物:刘津茹如果全运会决赛提前几个月举行,这个新乡姑娘极有可能为河南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全运会女子体操金牌,因为她前期的状态实在太好了:全国锦标赛冠军、亚锦赛冠军。现在虽然稍有下滑,拥有最高难度的她仍然是女子跳马最大夺魁热门,青运会冠军卢玉菲也有望夺得奖牌。

  乒网中心:

  管理着乒乓球、网球两支队伍,共有19人出线,参加两个大项12个小项的争夺。

  论历史,河南的这两个项目光彩无比,曾涌现出葛新爱、张立、黄亮、邓亚萍、张辉、孙甜甜等一大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但时过境迁,目前河南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上涌现出一些新秀,但暂时还不具备夺得金牌的实力。

  夺金指数:★★★

  热门人物:周雨河南和八一共同培养选手,目前在八一乒乓球队效力。根据总局的有关规定,他的成绩也有河南一份儿。他和樊振东的男子双打、和木子的混合双打都有夺魁的希望,但对手也极其强劲,如马龙和许昕的男双等。

实习编辑:朱潇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