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因为爸爸不戒烟 郑州八岁小女孩愤而离家出走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时间:2017-08-24 08: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因为爸爸不戒烟 郑州八岁小女孩愤而离家出走

  崔先生搂着刚找回的女儿,答应戒烟。

因为爸爸不戒烟 郑州八岁小女孩愤而离家出走

  女儿辗转被找回,崔先生感谢公交工作人员。

  □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雷锦雯 文图

  本报讯因为爸爸不戒烟,8岁小女孩愤而离家出走。经多方努力,小女孩被安全找回。前日,这件事吓坏了孩子的父亲崔先生。

  8月22日下午6时30分许,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走进郑州忆江南一号线公交调度室,见到调度员,他从包里拿出一张照片,含泪说:“求你们帮我找找女儿。”

  男子姓崔,照片里的女孩叫草草(化名),今年8岁,是他女儿。

  崔先生说,他是个生意人,近段时间生意不好,所以压力特别大,本来答应孩子趁暑假出去玩的,无奈手头事多一直没去成,女儿因此特别不高兴,一直在闹情绪。当天下午4点,又累又烦的崔先生在家里一支接一支地抽烟,女儿看到后很不高兴,伸手将他手中的烟抢了过去,说:“爸爸你能不能别抽烟了,我和弟弟还小,不想被二手烟伤害。”

  草草随手把烟扔进了垃圾桶里。崔先生当时也是气坏了:“小小年纪竟敢管我,不想在家就出去。”

  草草听完爸爸的话哭着跑下楼。当时崔先生并没在意,以为女儿在撒娇,过一会儿就回来了,可等了好久也没见女儿回家。崔先生坐不住了,忙下楼去找,结果整个小区都找遍了,也没见女儿,吓得崔先生赶快报了警。

  报警之后,崔先生又来到小区物业调取监控,发现在当日下午5时35分许,女儿在小区附近坐上忆江南一号线公交车出了小区。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调度员了解事情经过后,立刻通过GPS联系到了这趟车的车长王帅,让车长把车停到安全地方和调度进行联系。随后,调度员把女孩的相貌年龄、体形特征告诉车长,又把女孩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车长,最终确定崔先生的女儿就在王帅车上。

  王帅告诉调度员,当小女孩电话里听到爸爸要找她时,情绪特别激动,想下车离开。王帅一直安抚,劝了半天,女孩才点头同意和车长一块回家。

  当晚8时20分,王帅驾驶的这趟公交车平安驶入场区。在被公交车大灯照亮的夜色里,车长王帅拉着草草的手回到了调度室。焦急良久的崔先生见到女儿后激动地一把将其搂在怀里,不住地说:“傻妞你跑哪儿去了,吓死爸爸了。”

  孩子见到爸爸的瞬间,眼泪流了出来,可她却用倔犟眼神看着崔先生坚持着:“爸爸,电视上说吸烟有害健康,长期吸烟容易得癌症,你知道吗?我和弟弟不想没有爸爸,你不戒烟我就不回家。”

  听到这里,崔先生已是泪流满面:“宝贝长大了,懂得关心爸爸了,是爸爸不对,我明天就开始戒烟,你不回家,谁来监督我戒烟呢?”

  听爸爸这么一说,草草终于答应回家。

  崔先生最后表示,以后他会改变教育方式,多和孩子交流沟通,多陪伴孩子,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定努力把烟戒了。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