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运会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 河南姑娘集齐金银铜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时间:2017-08-25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运会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 河南姑娘集齐金银铜

  尹笑言(右)在比赛中

  □记者王玮皓文平伟摄影

  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空手道项目的决赛在洛阳拉开帷幕,在首个比赛日结束的女子-61公斤级比赛中,河南队展现出了绝对实力。尹笑言、朱云阁分获金牌、银牌,崔禾伟和山西选手邱桐并列获得铜牌。

  [赛场]尹笑言夺金只发挥了七成

  由于空手道成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新增比赛项目,如今已被纳入国家奥运战略,此次是空手道首度进入全运会,也是对该项目的一次全面检验。在全运会之后,国家空手道队将根据成绩重新挑选运动员,组建新一届国家队,全力备战东京奥运。

  昨日是空手道决赛的首个比赛日,共进行了男子个人型、女子个人组手-55公斤级、女子个人组手-61公斤级三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在女子-61公斤级比赛,河南有5名运动员参赛,形成了强大的冲金集团。其中,尹笑言作为该级别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拥有无可撼动的实力。

  比赛开始后,河南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开始之前,就已经锁定了金、银、铜三块奖牌。金牌争夺战中,面对小自己7岁的朱云阁,尹笑言打得有些保守,开始阶段还被判消极比赛。不过,尹笑言最终还是依靠经验以1Ⰺ0轻松获胜。对于决赛的发挥,尹笑言直言并不满意,“第一次家门口作战,会有些紧张,只发挥了七成的实力,并没有像参加国际大赛时那样打出百分百的状态。”

  今天,全运会空手道决赛将进入第二天的争夺,河南军团在男子个人组手-75公斤级上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全国锦标赛冠军孙绍杰将与队友李法立、石润来一起,组成河南队的三保险。

  [故事]排球练了两个星期转行空手道

  干练的短发、略显消瘦的身材,赛场下文静的尹笑言完全不像一个身怀绝技的高手。这个24岁的郑州姑娘年纪不大,却已经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了。

  尹笑言接触空手道完全是一个巧合。2007年底,刚进入河南体校的尹笑言开始了排球运动生涯,时逢河南空手道队成立,教练任晓凤正在从各个项目中挑选适合空手道的苗子。身高臂长,速度、力量都不错的尹笑言被相中。就这样,练习排球仅两个星期的尹笑言就转了项目。

  “当时对空手道一无所知,白纸一张的我就从学会挨打开始,一点点熟悉这个项目。”尹笑言说,由于项目跨越太大,开始并不适应,也很担心今后的发展,“但我想争口气,证明自己。”凭着一股韧劲,尹笑言坚持了下来,逐渐爱上了这个项目,“空手道仿佛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个项目很注重礼仪、礼节,选手们从小就被灌输尊师重道的理念,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凭借出色的天赋,尹笑言练习空手道不久后便进入了首批国家队,2009年底,尹笑言在第六届世界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上摘得银牌,开始崭露头角,如今她已经有多个世界级大赛的冠军头衔。多年来,尹笑言常年在位于天津的国家集训队训练,基本没有在郑州待过。“其实这个全运会冠军,并不是我个人的荣誉,是教练和我多年努力的结果。”尹笑言说。

  [目标]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去年8月,得知空手道项目进入奥运会时,尹笑言激动万分。中国首个空手道世界冠军李红已经退役,但稍微年轻一些的她坚持了下来。“与前辈相比,我是幸运的,现在空手道全运会、奥运会都进了,我的坚持算是有了回报。”

  “竞技体育人都想站上最高的领奖台,能够参加奥运会是一生当中至高无上的荣耀,在奥运会上奏响国歌也一直是我的目标和梦想。”目前,由于尹笑言在此前多个奥运积分赛中都打出了好成绩,在女子-61公斤级中,她的奥运积分暂列世界第一。

  由于奥运积分前四名的选手不用参加预选赛,直接获得入场券,这也是尹笑言未来努力的方向。明年的亚运会和世锦赛都是奥运会积分赛事,这两项赛事将是她接下来的小目标。“为了奥运梦想,我会一步一个脚印,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打好每一场比赛。”尹笑言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