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男子花6000元办到假卡 真假信用卡如何判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时间:2017-09-15 08: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男子花6000元办到假卡 真假信用卡如何判断?

  办案民警在清点假信用卡

  记者王新昌 文图

  核心提示丨想办大额信用卡吗?花6000元能办60万元信用卡,成功介绍一位办卡者提成3000元,做办卡代理商的话配备专车……大河报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了一起以假借银行名义缴纳会员费办理大额信用卡的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20余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受骗】花6000元办的信用卡不能用

  4月27日,许昌市民和先生来郑州买车,他看到有纸页广告说能办大额信用卡,便来到郑东新区千玺广场32层咨询。和先生说:“工作人员关某说如果想办大额信用卡,需要交6000元办卡费。”和先生交了6000元后,在“五一”假期期间就收到了一张信用卡,随同邮来的信息显示,该卡额度有60万元。和先生拿到“信用卡”正打算激活消费时,嫌疑人关某告诉他如果交5万元做代理商的话,可以介绍其他人来办卡,能从中间抽成,而且会得到一辆8万元的汽车做配车。5月2日,和先生交了5万元,成为办卡代理商。

  和先生拿着额度60万元的“信用卡”,成功让两位老乡办卡,并收取每人6000元办卡费,两位老乡分别收到了额度为60万元和70万元的信用卡。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5月11日和先生刷卡消费时,发现无法通过商场POS机交易。他向关某询问,关某谎称这种卡只能在公司的POS机上刷,随后又改口说只能在公司的网站上消费,并且只能是消费倍增的模式,且要有17天的等待期。和先生按照提示在网站上买了188元的东西,十天后还了200元,随即在网站上申请借款但一直不通过。一边是申请借款不成功,一边是关某催其发展办卡业务,和先生只好用自己的2000元钱办理了两张卡,额度分别是60万和70万。17天后,和先生再次申请额度仍未通过,他再联系关某时,对方称已辞职,可以联系其他领导。7月,眼看借不到款,其中一位老乡要求和先生退款,和先生多次联系办卡公司未果,他于8月20日赶到公司发现这里早已人去楼空,随即报警求助。

  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商务区派出所所长赵晖介绍,和先生原来只是办卡上当的受害者,他为了高额回扣怂恿老乡办卡,已经变成了行骗者。而像他这样的受害者,还有赵某、刘某等很多人。大河报记者在派出所办案区看到了这些所谓的信用卡,它们都是模仿某银行的会员卡,和正规银行信用卡相比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但这些卡和银行没有任何关系。办案民警说:“这些卡都不是信用卡,而是该公司的会员卡,只能在该公司网站上消费500元以内的商品,根本无法透支购买贵重物品。”

  此外,公司配车也是一大诱惑。按照办卡公司的说法,代理商交1.3万元就可以得到公司的配车。而代理商交了钱之后,他们得到的却是公司租来的车,根本没有所属权,没过多久又都被车行收了回去。就这样,大量受骗者在高回扣、公司配车的诱惑下,成了代理商,发展下线,让更多人上当受骗,根据警方初步统计,受害人超过1000人,涉案金额在500万元以上。

  警方接到该案报警后,郑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予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调查此案。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郭某去年10月在千玺广场32层某办公室注册了某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自己任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嫌疑人樊某任总经理占股10%。为了扩大该公司的影响力,郭某与樊某商议,借用樊某投资的新加坡某投资公司之名进行宣传,同时,将樊某包装成“新加坡某公司驻华代表”。据嫌疑人郭某供述,实际上该银公司与新加坡某投资公司并没有业务往来,只是用于对外宣传,进行虚假包装,达到招摇撞骗的目的。大河报记者获悉,为了虚假宣传,郭某、樊某还伪造了研究生、某某商会理事等名头,而实际上两人分别是高中毕业、大学本科,商会的头衔也是子虚乌有。赵晖介绍,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办案民警逐渐掌握了其犯罪的线索和证据。9月8日,警方迅速出动,将该公司郭某等数十位主要成员成功抓获。目前,该案郭某等数十位主要嫌疑人已被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