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家国同庆|新郎与新娘相隔四千里“视频”完婚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时间:2017-10-09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家国同庆|新郎与新娘相隔四千里“视频”完婚

婚礼现场,高丹与大屏幕上的新郎互动。

家国同庆|新郎与新娘相隔四千里“视频”完婚

李博亚小两口

家国同庆|新郎与新娘相隔四千里“视频”完婚

微博上晒幸福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有人说,要嫁就一定要嫁给爱情。国庆长假是结婚的高峰期,不少女孩选择“嫁给爱情”。在这个假期,我们记录了两场暖心的婚礼。一场是洛阳的兵哥哥郭阳阳因任务在身,只能与新娘高丹“视频”完成婚礼;另一场,则是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迎娶美丽新娘。

  一场感人的婚礼

  新郎与新娘相隔四千里

  记者侯梦菲

  核心提示丨相隔四千里,心却零距离,10月5日,一场视频婚礼感动了无数人。

  新娘是洛阳姑娘高丹,她的爱人叫郭阳阳,是一名兵哥哥,结婚前突然接到任务无法回家参加婚礼,这才有了这场新郎“缺席”的婚礼。

  一张退掉的飞机票

  25岁的高丹怎么也没想到,筹备近一年的婚礼,新郎缺席了。

  两年前,也是在一个初秋的日子,高丹给闺蜜当伴娘。通过闺蜜介绍,她“认识”了郭阳阳。

  说“认识”,其实俩人只是加了微信。郭阳阳是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公安消防大队的一名士官,2008年从洛阳应征入伍,当兵这些年,荣立部队三等功一次,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士兵。

  俩人聊了一段,觉得挺投缘。2015年年底,郭阳阳休假回到洛阳,他们才见了第一面。在婚礼上,郭阳阳在视频那边写下:“咱俩第一次相见,我被你那傻乎乎的样子深深吸引,那时我坚信,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姑娘”。

  经过一段时间相处,2016年两家人给他们定下今年的婚期。可就在结婚前几天,高丹接到郭阳阳的电话,因为部队有特殊任务不能休假,他没办法回洛阳参加婚礼了,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

  “我很失落。”高丹说,俩人抱着最后的希望,甚至买好了10月4日吉林到郑州的机票,如果能请假,郭阳阳想以最快的速度回到高丹的身边。

  但是,郭阳阳还是没办法休假。10月3日,高丹帮丈夫退掉了机票。

  相识两年多,两人只见过4次面,大多数时间都是通过电话和视频联系。但空间的距离并没有冲淡两人的感情,反而让两颗心靠得更近。

  一场不能赴约的婚礼

  10月5日,没有新郎,婚礼如期举行。亲朋好友知道高丹要举行“一个人的婚礼”,都“炸锅”了。

  “有没有想过更改婚礼日期?”

  高丹说,家人曾提出过婚礼改日子,但商量后,仍决定如期举行,双方通过视频婚礼,来弥补新郎的“缺席”。

  10月5日一早,高丹梳妆完毕,等待迎亲队伍。另一边,在4个伴郎的护送下,郭阳阳的小侄子“替补”上阵,替叔叔迎娶美丽的新娘。

  手捧花球、发红包叫门、亲吻新娘、寻找婚鞋……小家伙做得有模有样。

  一段催人泪下的告白

  从恋爱开始,高丹和郭阳阳基本上每年只能见上一面,平时都靠视频联系。

  10月5日上午婚礼现场,俩人再次拨通视频电话。这端,高丹身披白色的婚纱,美丽动人;那头,郭阳阳身着绿色的军装,帅气逼人。

  “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作为一名军嫂,我能做的就是理解和支持,不管今后的路会怎样,我都愿意和他一起走下去。”高丹在舞台上吐露心声,感动了现场很多人。

  另一个现场也热闹非凡,战友们特意将部队礼堂进行布置,一个个气球烘托出幸福的味道。郭阳阳捧着一束鲜花,通过屏幕表达爱意。“我今天特别开心和激动,亲爱的老婆,我要对你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不能参加我们的婚礼。”

  结婚仪式很简短,但两句坚定的“我愿意”却成为永恒,让在场的亲友感动落泪。

  郭阳阳还用一张张纸,写下了爱的告白。他对高丹说:

  我当兵在外,你坚守在家。

  你的心酸,我懂。你的无奈,我懂。

  亲爱的,婚姻是爱情的归宿,

  却不是爱的尽头,

  我就是你今生最固守的依靠,

  嫁给我!

  “我们的婚礼很独特……”高丹告诉记者,尽管丈夫没能回来,但有这么多亲友关心,她感觉很幸福。

  一段动人的爱情

  “最美学警”收获“最美爱情”

  □见习记者彭飞记者李红汛

  核心提示|5年前,年仅20岁的学警李博亚在河北昌黎火车站执行见习任务时,因救一名卧轨轻生男子,不幸被轧断腿。他也因此被誉为“90后最美学警”。住院期间,李博亚与实习护士张莹相识。从照顾他的护士变为照顾他的爱人,从河北到河南,张莹一路陪伴着李博亚。

  10月5日,他们步入婚姻殿堂,再次引起媒体和网友关注。10月7日,李博亚接受了大河报的专访。“我自是年少,韶华倾负”,他们的爱情故事正如那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最美学警”与照顾自己的护士相爱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没错,嫁给了爱情。”

  10月5日,李博亚和张莹的大婚之日,他们分别在微博上写下了这些话。结婚照上,幸福洋溢,网友纷纷送去祝福。

  一切要从李博亚救人受伤后说起。2012年7月到10月,他在秦皇岛市第二医院住了3个月,并结识了实习护士张莹。

  张莹与李博亚同岁,当时她还是当地一所卫校的学生,暑假在医院实习。李博亚刚入院时,照顾他的护士是张莹的同学周娜。8月初,张莹给请假的周娜代班,这是她第一次见到李博亚。打针、换液、整理假肢、嘘寒问暖,他们的初次相见只是护士和病人间的交流。张莹照顾他了几次后,逐渐熟络起来。

  由于李博亚不太适应当地的饮食,一次聊天中,张莹问他想吃什么,李博亚玩笑般地说了句“想吃炸鸡”,结果不一会儿,张莹真给他买来一份肯德基。“她也是实习的,没有工资,能给我买这些,也不容易。”李博亚说,张莹的“惦记”令他感动不已。

  令李博亚印象最深刻的是,2012年中秋节的晚上,他躺在病床上。张莹带着月饼来看他,随后把他扶上轮椅,推着他在大院里赏月。“当时觉得这个姑娘特别好,让我心里很温暖。”李博亚说。

  离开家乡、放弃工作,只为陪伴他

  “这时候我们还只是朋友关系。”李博亚略带羞涩地说。后来,李博亚回到河南进行康复训练,直到2014年年初,他们一直通过微信联系。“偶尔聊一聊生活琐事,也不是经常聊天,但每天都会说早安、晚安。”一句句“早安”、“晚安”,累积着两人之间的感情。

  2014年年初,李博亚向张莹“表白”了。“我觉得她确实不错,也征求了家人的意见,我爸妈觉得她性格也挺好。”李博亚向张莹的家人做出承诺,让他们放心。张莹的家人觉得李博亚是一个踏实、可靠的孩子。

  后来,张莹从老家昌黎来到郑州,在黄河医院工作。2014年9月,李博亚毕业后又到河南警察学院学习,去年6月毕业。这两年,他们虽在一个城市,但仍不能每天相处。张莹来到陌生城市,刚开始觉得孤单,但还是坚持下来了。

  2016年6月,李博亚毕业后回到铁道警察学院负责新媒体宣传工作。为了方便照顾李博亚,张莹放弃了医院的工作,选择在学校附近的一家药店上班。“她其实还是很喜欢之前的工作的。”对于张莹的付出,李博亚心有愧疚。

  搀扶着爬过许多山,走过许多路

  在一起后,他们像其他情侣一样过着“小确幸”的日子,看电影、旅游、寻找街头小吃。由于李博亚装着假肢,腿脚的一些部位偶尔会被挤压或磨伤,张莹要经常为他上药、按摩。“我虽然能够自理了,但是脱掉假肢后,还是不方便,这时候就需要她扶一下。”就这样,他们搀扶着爬过许多山,走过许多路。

  今年10月5日,在他们的婚礼上,李博亚说,“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她陪伴着我,一路走来我对她充满了感激,我会全心全意地爱她。”他们的婚礼感动了无数人,一位网友留言:“看到你成熟坚强、自立自信有担当,身材魁梧、脚步稳当地牵着你的娇妻,不禁感慨万千、热泪盈眶。没错!这就是爱情!祝福你们。”

  “不管她想做什么,我都会竭尽全力帮助她。”虽然李博亚行动不便,但他对张莹的承诺仍是坚定有力。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