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济源加速“放管服”改革 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时间:2017-10-11 08: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王小萍成利军)10月9日,在济源市北海街道国库支付中心,支付会计王银铃正在为辖区内的一个社区办理一笔小额报账业务。“和以前的区别是,现在通过网络直接发送过去,银行立马就可以处理了,不需要再跑去银行送纸质的支付凭证。”王银铃说,“现在签章也是电子签章,短短几分钟,就通过网络完成了所有程序,比以前方便快捷多了。”

王银铃办理业务的快捷,得益于国库支付中心电子化业务系统的正式上线。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中,济源市财政局与人行济源市中心支行等相关单位互相配合,实现了国库支付中心电子化业务系统上线运行,迈出了推进政府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一步,大大提高了财政资金运行效率。

聚焦一窗受理,改“多窗跑”为“一窗跑”;聚焦流程再造,改“往返跑”为“单程跑”;聚焦信息科技,改“现场跑”为“不用跑”或“网上跑”……在济源,一条颇具特色的“放管服”改革路径正在成形。

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将推进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推手和杠杆。在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力争把济源打造成为全省政务服务环境最佳、营商环境最优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以前我们办营业执照时需要跑好几个部门,用的时间也比较长,差不多需要三周左右吧。”济源一家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王冰说。

现在,王冰到工商窗口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时,在“三十五证合一”涉企证照事项申请书上只需勾选出需要办理的事项,并填报相对应的补充采集信息,就可以实现“多个事项、同时申办”。

记者在济源市民之家看到,该市将涉及近20个部门的30个证照全部整合到一张营业执照上,申请人提交涉企证照事项申请后,工商管理部门在1至3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结企业设立登记和发放营业执照,并通过系统将信息推送给企业申办的涉企证照事项所属部门,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据介绍,8月25日,济源市政府公布了第一批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最多跑一次”事项达188项。前不久,又公布了第二批清单,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年底前将再公布若干批。

今年以来,济源市委、市政府以让群众和企业省心、省力、省时、省钱为导向,全方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全过程加强政府服务,针对各种短板、痛点、堵点,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实践,可谓是亮点频频,红利多多,构建的“五个一”审批机制得到了不少办事群众的点赞。

济源市市长张宇松介绍,“五个一”审批机制就是整合优化服务清单,建立“一个领导分管、一个科室承办、一个窗口对外、一枚印章签批、一站式办结”的“五个一”审批服务运行机制,杜绝“前店后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到今年年底前覆盖35%以上的政务服务项目,力争到2018年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济源市民之家工作人员李红梅对记者说,为了真正体现出大数据和信息化的优势,市里创新实施公共数据整合和共享利用,将自然人、法人证照库“打包共享”,建立了一体化的网络政务服务平台,刷一次身份证即可办多件事,并将市、镇、街道、农村和社区等几级平台“管道式”贯通,全面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让信息资源更加完备、政务服务更加高效,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快捷。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