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物流名企来豫设总部 最高奖补千万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时间:2017-10-27 07: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省商务厅发布前三季度商务运行情况,我省1~8月吸收外资增幅位居全国第一

  发布会上还透露,我省关于促进冷链、快递、电商等物流转型发展的政策正在征求意见

  物流名企来豫设总部 最高奖补千万

  据悉,国美计划把全球购的全国总仓放在郑州,3年内河南5000家企业将入驻全球购系统

  河南商报记者杨桂芳

  10月26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前三季度商务运行情况。前三季度,我省利用外资稳步增长,美国苹果、摩根大通、荷兰宜家等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项目纷纷落户河南,法国电力、百事可乐、JP摩根、百威英博等纷纷在豫增资。

  另据透露,我省正拟定相关政策,鼓励知名物流企业来我省设立总部,建立总仓、运营中心、分拨中心等,目前,国美有望在河南建设总仓,把全球购物系统放在河南。

  【开放】

  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半年

  新增入驻企业13234家

  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河南自贸试验区自4月1日挂牌至9月30日,新增入驻企业13234家,注册资本1745.4亿元。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三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入驻郑州片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入驻洛阳片区,将投资150亿元生产新能源汽车。

  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方面,前三季度,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含快递包裹)750.8亿元,其中出口547亿元;快递包裹出口4624.4万件,货值101.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我省贵友集团在吉尔吉斯斯坦设置“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成为河南首家在境外设立合作区的企业。“以前都是江浙一带的企业到境外设合作区。”焦锦淼说,今年我省突破了境外合作区为“零”的状态,将来计划在境外设置8个合作区。

  【外资】

  1~8月吸收外资增幅

  我省位居全国第一

  前三季度,全省设立外资企业149家,实际吸收外资124.8亿美元,增长8.1%。按商务部统计口径,在全国吸收外资下降的情况下,1~8月我省实际吸收外资增幅278.1%,位居全国第一,总量在全国排14位。

  据悉,新增美国苹果、江森自控、摩根大通、荷兰宜家等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项目落户河南,法国电力、百事可乐、JP摩根、泰国正大、百威英博等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纷纷在豫增资。

  另外,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呈稳步增长态势,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14102亿元,同比增长11.8%。

  【物流】

  国美有望在河南设总仓

  发布会上,河南省商务厅综合处处长王军提到,关于我省促进冷链物流、快递物流、电商物流转型发展政策措施正在征求意见。其中提到鼓励知名物流企业来我省设立总部,建立总仓、运营中心、分拨中心等,并将根据其税收、促进就业情况等,给予最高1000万元人民币的奖补;并计划培育一批省级物流园区、开展物流标准化试点等。同时,还建立了现代物流重点产业转型发展项目库,初步收集梳理了亿元以上冷链、快递、电商物流项目近200个,总投资1500亿元。

  “目前一些大的项目,比如国美计划将把河南作为重点,下一步做全球购,将把全国的总仓、结算中心放在郑州,计划用2至3年时间,吸纳河南5000家企业入驻国美的全球购系统。另外,通过商务厅牵头,中铁和许昌合作,建设多式联运综合物流园等。”王军说。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