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招1200名临时工 囤1000万件货备战“双11”跨境电商摩拳擦掌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时间:2017-11-08 08: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商报记者吴军

  为了让“剁手族”在“双11”放心地“买买买”,跨境电商也是拼了。

  11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聚美优品郑州仓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备货1000万件。为此,他们还招了1200多名临时工。

  【措施】

  新招员工1200多名

  “担心‘双11’人手不够,我们就新招了1200多名临时工。”聚美优品跨境事业部华中区域副总经理李佳策称,2016年之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内的跨境电商企业,只有聚美优品一家参与每年一度的“双11”活动。“但今年,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注册的小红书、网易考拉、唯品会等大型的跨境电商企业都会参与‘双11’活动,需要招临时工5000人左右,如果我们不提前招人,到‘双11’需要人时临时招,有可能招不到。”李佳策说。

  李佳策说,公司8月下旬开始为“双11”备货,截至11月5日,郑州仓1000万件货全部准备完毕,11月7日起,郑州仓不再收货,备货区的员工全部到包装区支持,全面迎接“双11”。

  【变化】

  跨境电商带动了多个行业

  面对“双11”这样的大促销,跨境电商企业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2015年我们公司周年庆时,150多万个订单,招了3000多个员工,还是手忙脚乱;现在,同样的订单,只需要1700多人就可以了,成本减少一半。”李佳策说,那时,来接单的物流公司也没有经验,面对爆仓也是一片忙乱,现在,无论是跨境电商,还是物流或快递公司,都能很从容地面对了。

  另外,随着跨境电商企业的增多,每家企业都在力推自己的经营理念,这让消费者的选择变得多样化,消费者在下单时也越来越理性。

  而最让李佳策感慨的是,跨境电商的火爆带火了上下游链条上的多个行业。

  【讲述】

  自从进入跨境电商工作

  妹妹用上进口化妆品

  “俺妹妹以前都用国产的化妆品,自从我进入跨境电商工作,她都是用国外的化妆品。”说这话的,是聚美优品郑州仓包装区的员工刘俊。

  刚来聚美优品时,刘俊在备货区负责上架,每月工资2000多元。

  如今,刘俊每月工资四五千元,旺季时能拿到五六千元。他干得很卖力,也很开心。

  相关新闻

  备战“双11”

  快递企业“忙坏”了

  河南商报讯(记者杨益莹)据中国快递协会预测,今年“双11”的快递包裹量或超10亿件。那么,快递公司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期末大考”了呢?

  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张浩说:“‘双11’期间,顺丰预计投入航空运能近7000吨,在峰值日新增支干线车辆两万多车次,新增高铁图定车约200条。”

  “去年‘双11’前夕,我们每天派件量是8000票,‘双11’时最高达到54000票,接近平时的7倍。这就对工作人员的要求多了很多,今年10月份开始,我们就开始大量招人,现在拥有工作人员近160位,比之前多了三分之一。”中通快递郑州某部陈姓经理说。

  陈姓经理说:“去年‘双11’的时候,我们的货仓堆满了货,形成了几座‘快递山’。今年对公司的场地面积进行了扩容。”

  • 北大荒绿源(中原)旗舰店开业 马正跃等出席揭牌仪式

  •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2017澧河溯源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