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红裤头”河南好人走红网络 专家:让世上永远绽放英雄之花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1-16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网王亚辉

  近日,微博、朋友圈被一位趴在冰上救人的“红裤头”小哥王保华刷屏,这是发生在2018年1月1日金昌市龙泉公园的一件事。事发后,当地媒体以及中央媒体跟进报道,共同寻找“红裤头”小哥,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这位默默无闻的河南好人。1月1日还发生了另外一件事,那就是《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正式施行。专家认为,通过法律的保驾护航可以避免英雄流血又流泪,保障英雄权益,能让世上永远绽放英雄之花。

  点击事实

  河南20年表彰864名见义勇为英雄

  这些年,河南好人在全国各地见义勇为的事迹屡见不鲜,“红裤头”只是万千河南好人中的一位。据河南省公安厅的统计数据,自1998年以来,河南表彰奖励的省级见义勇为英雄有864人,这还不含在外地见义勇为的河南英雄。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原有政策措施和保障机制已不能适应当前需要。2010年以来获得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共165名,其中92人协助公安机关制止和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条例》为见义勇为保驾护航

  2017年12月1日,《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获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通过,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李承先说,不能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在他看来,《条例》的正式实施进一步加强了见义勇为人员权益的保护,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河南好人涌现出来,让河南人的善行义举叫响全国。

  网聚观点

  社会各界纷纷点赞河南好人

  大河网网友“行者”:寒冬脱光衣服需要多大勇气?何况又是在冰面上行走,善良勇敢可爱的河南老乡,好样的!

  @平凡的驻马人:每当出现人命关天的危险时刻,时常能看到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的河南人的身影。为勤劳、善良、勇敢的河南人点赞!

  用法律为英雄提供保障

  大河网友“机器猫”:像“红裤头”这样的河南好人还有很多,有些人甚至付出生命。支持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提供保障,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扬帆起航:社会需要传递正能量,应重奖救人英雄,提倡社会美德。

  专家观点

  让世上永远绽放英雄的花

  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明锁教授说,在王保华身上,体现了河南好人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别需要发扬的民族精神。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会对像王保华这样的河南好人保驾护航。张明锁教授认为,这种社会关爱不仅温暖了英雄们的心,也温暖了社会大众,会激励更多的河南好人挺身而出。

  他认为,河南之所以英雄辈出,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忘记英雄,我们不会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河南已经通过法律,保护英雄的光荣;地方政府已经采取措施,给予见义勇为的英雄模范人物应有的奖励与保障。我们要让世上永远绽放英雄之花,顶天立地迎彩霞。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