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下盲棋再复盘 6岁棋童让亿万人称奇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1-24 10: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人物档案】

  杨圣煊

  幼儿园开始学象棋

  6岁《挑战不可能》

  □记者周广现文张琮摄影

  核心提示|一名6岁棋童杨圣煊戴上眼罩,同时交叉对决两个中国象棋棋手,1小时10分钟对决结束后,杨圣煊要记住一局棋的每一步,“这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但荥阳市的6岁棋童杨圣煊却成功挑战这一“不可能”,他完整地复盘了和其中一位棋手下到第36步棋时的盘面。1月2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的《挑战不可能》节目中,杨圣煊的非凡奇能震撼了许多人。

  “为了练就这份非凡的奇能,杨圣煊哭了多少次,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但哭完,他又接着练,从没有说过停练。”杨圣煊的指导老师党斐说。

  【讲述】下了一个多小时的盲棋后,成功复盘

  1月21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在黄金时段播出《挑战不可能》。在节目中大河报记者看到,来自荥阳市的6岁棋童杨圣煊同时交叉下了两盘中国象棋,和他对垒的一位是2017年全国棋王赛北京分赛区青少年新人组冠军,另一位是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9岁组的冠军。

  “炮二平六”“炮二平五”,戴着眼罩的杨圣煊和两位对手分别对弈,在第一台棋中,走了65步棋后,和杨圣煊对决的小棋手认输。在第二台棋中,走了68步棋后,杨圣煊认输。两盘棋下完,用时1小时10分钟。

  棋下完后,在现场的两位嘉宾请杨圣煊分别复盘第一台棋下到第36步时的整个棋面情况,还有第二台棋下到第57步棋时的整个棋面情况。“下盲棋还要复盘每一步棋,这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现场有嘉宾感叹道。

  就如同演电影一样,端坐在棋盘前,杨圣煊把第二台棋下到第57步时的整个棋面复盘,不过有几个棋子摆的位置不对,复盘失败。而当他把第一台棋下到第36步棋时的复盘棋面呈现在众人面前时,杨圣煊的非凡奇能震惊了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成功挑战了“不可能”,他也因此迅速走红,让大家记住了这个可爱的荥阳6岁小男孩。

  【声音】“我的象棋下得还不好,还要继续努力”

  “在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节目中下棋时,第一台棋,我下到第65步赢了。第二台棋,我下到了68步认输了。”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在荥阳市的郑州市西一小学象棋教室见到杨圣煊时,他正在和班上的同学切磋棋艺。回忆在《挑战不可能》节目中的下棋情景,他记得清清楚楚。

  “你现在成了一名红人,很多人都知道了你,现在你有什么感想呀?”“没有什么,我的象棋下得还不好,还要继续努力。”秀气的6岁小男孩说。

  “小圣煊能成功挑战‘不可能’,这是用无数的泪水换来的。”他的教练党斐说,小圣煊在荥阳市第一幼儿园上学时,就开始学象棋,并打下了很好的象棋基础,后来又跟着他学象棋,还练习盲棋,并跟着他到国外比赛,曾经战胜过许多国外象棋高手。

  党斐说,今年7月,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栏目组邀请小圣煊参加象棋复盘挑战,刚开始训练时,无不以失败告终。失败一次,小圣煊哭一次,但这个孩子太喜爱象棋了,还有一定天赋,而且很有毅力,从没有说过要放弃,哭完就会接着练。他也不断帮助小圣煊总结失败的原因,终于,小圣煊的精准复盘能力一天比一天强,并最终在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节目中挑战成功。

  “我相信小圣煊只要不懈地努力,愿意付出更多的汗水,在以后的学棋道路上,他还会挑战更多的‘不可能’。”党斐说。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