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宁陵一音乐教师课上炫技被称“万能点唱机” 走红网络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1-31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正在课堂上深情歌唱的王昭老师

  □大河报记者陈海峰通讯员闫占廷文图

  1月25日,一段宁陵音乐教师在讲台上唱歌的视频,经学生随手上传到网络后,视频点击量很快就突破百万。一时间,这位被称为“万能点唱机”的音乐教师成了网红。经打听,这位教师叫王昭,是宁陵县第二高级中学的一名音乐教师。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宁陵县第二高级中学,见到了这位被称为“万能点唱机”的音乐教师王昭。

  课堂上任学生点唱

  1月25日,网络上热传一段名为“灵魂音乐老师!万能曲库任学生点唱”的视频,时长1分零5秒,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老师在班级放声歌唱的镜头。录制者还插入了配音解说:“这位音乐老师看上去有50岁,姓王,学生要求他唱什么歌,只要他会唱,什么歌都愿意唱。上他的课,学生就特别开心,好可爱的音乐老师。”

  1月29日,记者在宁陵县第二高级中学见到了这名唱歌的老师王昭。“这几天临近期末考试,学生复习迎考压力大,为了活跃课堂气氛,给孩子们放松一下,1月23日上午,我把自习课堂变成了点歌台,学生要求我唱什么歌,我就放开喉咙尽情地唱,有喊麦《一人我饮酒醉》,有励志的《坚强》《爱拼才会赢》等,我还将歌词写黑板上教大家唱。”王昭一边回想一边向记者讲述,“绝对没有想到,有个学生用手机暗中拍下来,传到了网上轰动这么大。”

  “我平时也不上网,也是几天后,学生告诉我才知道自己‘火了’”。黑黑瘦瘦的王昭,说起这件事显得很低调。

  据王昭介绍,自己从小就喜欢音乐,痴迷唱歌,1998年以音乐特长被开封师专音乐系录取。2000年毕业后回到宁陵从事音乐教育,现在是宁陵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二的音乐教师。

  大家喊他“万能点唱机”

  王昭唱歌的视频在网络媒体上传播开后,受到多家官方微博转发,这位“万能点唱机”音乐老师一度上了网络热搜排行榜。

  王昭的同事张炜告诉记者:“王老师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谁有啥困难他会主动去帮你那种。王老师唱歌的视频大家都看了,都知道他平时爱唱歌,现在我们都喊王老师‘万能点唱机’。”

  视频一经网络传播,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在视频下面留言评论,为这位可爱老师的教学方式点赞叫好。

  网友苏娣:“是我高中的音乐老师,教过我一年,性格很棒,超级喜欢他,唱歌也特好听。”

  网友超爱笑的胖菇凉:“这叫别人家的老师。”网友钱多多爱狗狗:“喜欢这种能把温暖带给学生的老师,尤其在高中,这个教室除了有做不完的试卷,解不完的方程,还有爱和音乐!”

  网友智慧ning:“教学方式不错,让学生上课气氛活跃,学得开心。”青木mm:“调动学生的兴趣,让紧张的高中生活放松放松。”

  “我还想纠正两点,其实我才47岁,因为面相黝黑,看上去倒像50岁。称我是‘万能点唱机’过于夸张,我声明我不是万能的,我最多能随着伴奏唱上200多首,但有时候唱着唱着会忘词。”最后,王昭笑着向记者说道。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