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警方打掉制售假火车票团伙查获1.6万余张假票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1-31 09: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警方查获各类涉假车票1.6万余张

  □大河报见习记者彭飞通讯员李艳红王旭文图

  核心提示|远程操控、作案隐蔽、上下线合作……时隔10年,郑州火车站再现制售假火车票案件。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公安处获悉,1月12日,该处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抓获涉案嫌疑人5名,当场查获各类涉假车票1.6万余张,票面价值150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之中。

  【案情】上线制作假票,下线拉客售票

  2017年12月,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车站派出所接到他处派出所的线索称,一名使用假火车票的旅客交代,其使用的假票是从郑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的一名中年妇女手中购买的。由于郑州火车站已有10年未出现过制售假火车票的案件,公安处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通过连续多日的摸排盯控,侦察员发现,在郑州站站前广场上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非常可疑。该女子蒋某每天都在站前广场和出站口处逗留徘徊,频繁和来往的旅客搭讪,并互留通讯方式。通过进一步走访,侦察员掌握到该女子除涉嫌高价倒卖车票外,还涉嫌在车站外围向其他不法人员兜售假票。

  通过暗中观察和梳理,警方发现,每天上午9点到10点、下午5点到6点,该女子在郑州车站东广场附近会收到由UU跑腿或同城速递送来的可疑信封。侦察员判断里面装的应该是制作好的假车票。随后,侦察员顺藤摸瓜了解到,快递员每次取货的地点均为庆丰街某号院外的马路上,发货人为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警方调取发货人手机号码,并运用技术手段锁定了该犯罪嫌疑人为胡某。经调查,胡某的丈夫翟某曾因制贩假票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处理过,现在邓州居住。经过近一个月艰苦的跟踪,警方确定翟某在邓州“遥控”全局,其妻子胡某在郑州负责排版制作假火车票,下线的袁某、蒋某和刘某负责收集求购信息并贩卖假票。

  警方确定制假窝点的具体位置后,于1月12日当场将胡某抓获,并从该窝点内查获成品假票71张,票面价值1万余元,交易账本1本,涉案车票1.6万余张,票面价值约150万元,空白票版1.2万余张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制假设备5台。当天,袁某、蒋某和刘某也被警方抓获,抓捕组同时赴邓州,在一酒店外将翟某抓获。

  据了解,该团伙在郑州作案近3个月,翟某一直居住在邓州老家,通过手机和团伙其他人员联系。三名下线将收集到的信息通过手机发送至翟某处,再由翟某汇总后通过手机发给在郑州的胡某,由其制作假火车票,并通过同城速递等方式送至下线手中,由他们进行出售、倒卖。整个流程中团伙成员之间不直接接触,翟、胡夫妇两人也不直接出面售票。

  【疑问】持假票如何通过实名验证上车?

  据了解,该团伙制作一张假票的成本仅为3元到4元,以10元一张的价格卖给下线,下线再以10元~20元的价格出售给旅客。那么,旅客为什么购买假火车票呢?据警方介绍,一是有长途旅客为省钱,有意购买假票;二是有人购买假票用于报销,套取单位财物;此外,还有一部分人通过火车票代订人员购买到了假火车票,自己并不知道买的是假票。

  为了省钱有意购买假票的旅客是如何上车的呢?据了解,这些主动购买假票的旅客,会同时买一张同车次短途的真票,利用真票通过实名制验证上车,然后再到达假票上显示的目的地。警方表示,相关方面会加大对此的查处力度,旅客莫因贪图便宜,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此外,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一定要从火车站、正规代售点和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APP等正规合法的渠道购票,从其他渠道购买到的车票,其真实性不能完全保证。当旅客持假火车票进站时,实名制验证系统会识别出来,无法进站上车。

  【温馨提示】

  怎样辨别真假火车票?

  一看:看票面上是否有“中国铁路”和“CR”水印,真票含有此水印。

  二摸:用手摸车票,真票表面光滑,假票表面较为粗糙。

  三照:在光线下,看车票的印刷质量,假票的印刷质量一般较差。

  四搓:用力搓车票,看车票是否会掉墨,假票一般容易掉墨。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