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90后“跑男”“奔跑哥”7年跑了6万公里 相当于绕赤道1.5圈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2-01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缘起10元钱,7年来,马帅每天跑步二三十公里,累计跑了6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5圈。

  河南商报关注这个郑州90后“跑男”的故事后,不到半天时间,在商报头条号上引发148万人关注,5000余人参与评论。马帅是做什么工作的?一天跑二三十公里,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很多网友表示想知道。

  【酷酷的他】

  真汉子大冬天光膀子跑几十公里

  1月23日上午,27岁的马帅又跑了25.05公里,用时2小时29分13秒。

  在郑州,这个90后小伙儿,每天都会跑二三十公里。不管什么天气,他总是光着膀子跑步,街上有人说他是个傻子,他回头说:“我就是个傻子。”当然,也有人因为他,开始跑步锻炼身体。

  鞋一穿,大裤衩一套,没穿上衣,一米八的马帅露出一身健硕的腱子肉。三毫米的短发下,鼻梁挺直,眼神深邃,那是一张俊俏的脸。马帅跑步,坚持了7年。

  2011年的冬天,因为错过了公交车,一向守时的马帅迟到了2分钟。他当时在柳林住,离上班的二七广场有十几公里远。虽然向领导求了情,但还是被罚款10元。

  马帅说,10块钱虽然不多,但是那关乎尊严,“我跑步的话,时间就可以自己把控了。”

  第二天凌晨4点50分,马帅准时从家出发,跑步上班。跑到公司,还不到7点,虽然浑身酸痛,但他没有迟到。公司的同事听说他是跑来上班的,都表示惊讶。后来,马帅比公交车跑得还快,到了公司,有同事告诉他,“我刚才在公交车上看到你了。”

  马帅每天都要跑步,经常是二三十公里。

  前几天,郑州的雾霾很重,马帅发了朋友圈,开玩笑说谁给他送个防毒面具。他没想到,北京的跑友寄给他一个防雾霾口罩。于是,这就有了这几天网络上爆红的照片:戴着口罩的“跑步哥”。

  有人质疑他,戴口罩怎么跑步?其实,这个防雾霾口罩可以充电,可以循环空气,“和那种普通的不一样,呼吸不受影响。”

  【坚持的他】

  11个小时跑100公里

  一年跑坏十几双跑鞋

  很多人好奇,马帅是怎么坚持的,身体能受得了吗?

  每年,马帅都会跑坏十几双跑鞋。

  他说:“跑步就是突破自己,习惯就好了,刚开始三天也是浑身不舒服,坚持过来也就那样。”

  不像其他的跑友有固定的跑步路线,他每次的跑步路线都不一样,“往东、往西、往北。”

  “路上有不同的人和事。”马帅说。在路上,他见过凌晨路边睡觉的环卫工,还蹲下和他们合影;他也见过小轿车把三轮摩托撞翻,来了120急救车。

  对于马帅而言,跑步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放松,每当有压力,“跑完,就会好很多。”

  马帅跑得最远的一次,跑了100多公里,那是去开封尉氏,因为他曾经向尉氏的朋友承诺,“会跑步去见她”。

  2017年12月16日,瞒着对方,马帅早晨5点半从郑州出发,跑了11个小时,才到了尉氏。

  【柔情的他】

  有时会因为一首歌落泪

  马帅说,他的泪点很低。很难想象,这个男人会因为一首歌落泪。

  他跑步的时候,经常会听一些老歌,其中有一首李翊君唱的《诺言》。歌里唱道,“无奈人在风里,人在雨里,人在爱的岁月里漂流。”

  马帅有一段难忘的爱情,对方是他高中的同学,曾是一个“高姐”。当时,为了爱情,他从老家焦作去了湖北荆州。

  马帅很爱他的女友,女友工作变动,害怕女友被人骗,他又随着女友南下广州。

  兜里只有500元钱的马帅不想给对方添麻烦,因为找不到工作,头一个星期都睡在公园的长椅上,捡瓶子换钱。后来,他在当地一个政府机关当保安,那段时间,他学会做饭,学会照顾自己。

  马帅说,他很怕女友被骗,所以很黏对方。后来,可能管太多,两人分道扬镳。

  他说自己也曾经流浪,所以,他现在看到流浪汉,就想帮他们一把。有一次,他在大石桥附近看到一个女流浪者,先给对方买点吃的。没想到,对方说:“不用了,孩子,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就行。”马帅再一次流泪。

  看着歌词,马帅不自觉唱出声来。2011年,马帅只身一人回到郑州。作为一个郑漂,有时候,他也会感到孤独。

  孤独的时候,他就会跑步,“跑完步,很放松,很快乐,自己在家啥事不干的时候才会孤独。”

  【对话】

  “跑步就像身体里流淌的血液”

  河南商报:跑步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马帅:跑步就像是睡觉抱着的媳妇儿,身体里流淌的血液,我不会活在别人的评论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

  河南商报:你做什么工作?

  马帅:我现在和朋友一起做男装生意,卖衣服,休闲装和运动装都有,不过现在房租很贵。

  河南商报:除了跑步,你平时还干啥?

  马帅:跑步,工作,回家。在家里,我也做做饭,不过我不喜欢玩电脑,儿时去了网吧三个月,觉得没意思了。

  河南商报:家人怎么看待你跑步这件事?

  马帅:爸妈都比较支持,也没说啥。

  河南商报:你说跑步会传递快乐?

  马帅:看到我的视频,有五六十个人开始跑步,开始锻炼身体,这也让我很有成就感:“我不是富豪也不是首富,大家锻炼身体我也很快乐。”

  河南商报: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马帅:要跑出河南,跑到新疆,地图上说3000多公里,跑个100公里,休息好继续跑,纯跑。以后有了孩子,我也会带着他一起跑。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