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年前她遭遇车祸毁容 如今是数百只流浪狗的“妈妈”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2-02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商报记者孙科

  实习生焦嫣然

  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的初会这样评价自己:我觉得自己是个最富有的穷人,也是最穷的富人。

  20年前,初会在旅游的路上遭遇车祸,全身64%的面积烧伤,面部全毁,没了鼻子和手指,一年后,丈夫与其离婚。这样的遭遇,放在一般人身上,可谓无法承受之重。如今,初会挺了过来,她做的事,让很多人敬重:在郑州侯寨樱桃沟,她租了两亩地,重建了郑州宠协流浪动物救助站,收养了数百只流浪狗。

  【见面】

  收养400多只流浪狗

  视狗狗为家人

  与初会第一次见面时,她刚从外面拉狗粮回到自己新建的救助站,在一个师傅的帮助下,她熟练地用拳头夹住袋子卸货、装仓。“别看这些有50袋,吃不了多久的。”初会说。

  “有个爱心人士,从外地寄来了这些狗粮,上午到的物流站,我们刚给拉回来。”说话间,她进入一只大型贵宾犬舍,拿起刚刚在路上买的药,熟练地灌进了狗狗口中,还给这只感冒的狗狗加了件衣服。

  初会的这个救助站位于郑州市侯寨樱桃沟附近,之前的救助站房子地基被大雨冲坏了,无奈之下,她搬到了现在这个地方。目前,初会共收养了400多只流浪狗。

  【不幸】

  旅行途中发生意外

  她全身64%面积烧伤

  对于不少中年人来说,回忆起20年前的自己,伴随的词语可能有青春、美好、激情……可对初会来讲,就只能用灾难来形容。

  那一年,她和刚领完证的老公,老公的哥哥、姐姐一起出去游玩,但不幸发生了,三车相撞,初会在车后座休息,身上起火,全身64%的面积烧伤,面部全毁,没了鼻子和手指……给她打击更大的是,车祸一年后,老公也与她离婚了。

  【转变】

  宠物狗帮她走出阴霾

  却意外走丢

  一个爱美的女孩,年纪轻轻,接连遭遇不幸,初会想到了结束生命。初会的手腕上,如今还留有深深的几道伤疤。

  由于老家远在东北,初会并不想回去给家人添麻烦,就一个人留在了郑州,陪伴她度过这段艰难岁月的只剩下宠物狗佳佳和两只猫。

  “那时候,我真心觉得,只有佳佳懂我。我难受的时候就搂着它哭,我的苦也只向它倾诉。”初会说,若不是佳佳的陪伴,她可能无法走出来。

  12年前的某天,初会所住的城中村拆迁,她一直忙着收拾东西搬家,一不留神,佳佳跑丢了。

  为了找佳佳,初会开始贴寻狗启事,不少人提供了线索,可到地方一看,狗狗并不是佳佳,可也是流浪狗,并且还带伤,初会于心不忍,就带着狗看病,收养了起来。

  【救助】

  70万元拆迁款

  都用在了救助流浪狗上

  救助的流浪狗越多,空间就显得越小,机缘巧合下,初会做义工的流浪狗救助站负责人出国,她就开始负责救助站的工作。

  初会曾说,自己是个最富有的穷人,这还要从她获得的拆迁补偿70万元说起,“我的房子拆迁后给了70万元,我当时其实并没有打算用在救助流浪狗上,主要是为以后的生活考虑。但随着收养的狗狗增多,钱也一点点花了出去。给狗看病需要花钱,建站需要花钱,如今,我还欠着外债约10万元。”初会说,救助流浪狗钱主要花在医药费上了,救助的流浪狗90%都会有疾病或者残疾,看一次病就得花费四五百元。

  如今,救助站的运营主要靠初会卖一些小饰品、服装等,偶尔也会有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初会还把一些捐款发在朋友圈,以示感谢。

  【困境】

  面对他人的不解

  她备受煎熬

  初会的事情被媒体报道过,不少人也知道了她的事情,她在“宠保圈”有了一定名气,但不同的声音也在打击着她。

  如今,初会正在经历着与车祸完全不同的煎熬,她希望被理解,更希望这个救助站能一直存在下去。如果你有意养宠物,愿意收养流浪狗,可与初会联系。初会说,领养条件其实很简单,填一个表格,说下领养者的基本资料即可,同时,他们会对领养者进行回访。

  如果你有领养的打算,可联系初会:13253641030。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