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商业、旅游、年货......2018年的“春节经济”河南都有哪些新趋势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2-09 08: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丨节前,河南人办年货,让国内各种商家都在“爆表”。
 
  不止把各种宠物狗给买“贵”了,还震惊了江西“橙农”、四川“丑橘”商,乃至南美的阿根廷、厄瓜多尔的水产商。与此同时,来自全国21省“外漂”河南人的订单,如潮水般向“老家”奔袭。
 
  其实,在春节“燥”起来的不只是电商,商业、旅游、年货等各行业都迎来“大丰收”。2018年的“春节经济”,河南都有哪些新趋势、新气象、新特色,请看本报为您采集的大拼盘。
 
  关键词宠物狗
 
  “贵宾犬”和“斗牛犬”走红,连印有狗的床单都涨价了
 
  狗年即将来到,你家买宠物狗了吗?昨日,记者探访郑州市区多家宠物店,发现狗年宠物狗格外讨喜。
 
  “很多市民狗年买条宠物狗是为讨个好彩头。”明鸿路上一家宠物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店里一些名字较有寓意的宠物狗备受欢迎,其中,“贵宾犬”和“斗牛犬”两个品种卖得最好,很多市民冲其名字寓意而来。
 
  “‘贵宾’意在大富大贵,‘斗牛’意在牛气冲天。”老板解释道,近段时间购买宠物狗的市民较以往多了三成,而价格1500元左右的宠物狗卖得最好。
 
  不仅如此,很多宠物店在春节期间提供宠物寄存服务,为出游或探亲的市民带来了方便。不过,在狗狗的“本命年”,各种护理费用也是蹭蹭上涨。
 
  一李姓消费者告诉记者,平时宠物商店洗一次澡约40元,年底洗一次60元到100元不等,比洗车价格贵多了。而寄存宠物狗的费用,也从日常40元/天涨至300元左右。
 
  不只是“狗年”宠物狗金贵,各种消费品也都在狂蹭“热度”。郑州锦艺商贸城内,王先生一家打算买套床上用品。结果发现,但凡附有小狗图案的床单、被罩,就要比同等面料、近似款式贵出5成以上。“我们家想过年讨个好彩头,没想到商家更会讨‘发财’。”
 
  关键词 年货
 
  阿根廷红虾、澳洲牛腱子,60后网购也疯狂
 
  “办年货”,是节前河南人最欣喜的忙碌。
 
  2月7日,在中牟县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水果贩售区极热闹。记者采访几位正在砍价的企业采购员得知,每家公司采购水果量均在500件以上。
 
  “这个春节,河南是在与全国争抢中高档水果。就连很多大果商都说,如今河南人真‘阔气’了。”河南省水果行业协会会长刘如州举例,120元5斤装的智利进口车厘子、一斤10元以上的“农夫山泉的17.5°橙”,都是当前的热销明星。据其透露,在本周,市场上仅他一家橙子的日售量就稳定在百吨。
 
  不只是橙子,好橘子也不会被河南人放过。来自京东提供的2018年货消费大数据显示,近期郑州人网购四川丑橘的订单量,震惊全国。同时,河南卖出最好的特色年货是信阳空心贡面,被西安人疯狂采购。
 
  京东大数据显示,截至本周,河南人在该平台的网购年货消费量居全国第九位。旅游出行、酒类和宠物用品是河南人的“三大最爱”。更有趣的是,我省网购年货的主力仍是80后、90后,但今年,他们的60后爸妈们却仿佛是“开挂”了,阿根廷红虾、澳洲牛腱子、厄瓜多尔白虾、新疆阿克苏苹果、意大利阳光奇异果、180天羔羊肉片等,都在被他们秒杀。
 
  关键词 念家
 
  全国包裹在加速奔袭河南河南分拨物流量傲居全国
 
  “2018年春节档,河南人收到的年货包裹雄踞全国第一。”昨日,阿里巴巴发布消费大数据对此做了清晰显现。
 
  为什么呢?
 
  阿里大数据的分析是,综合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现21个地区都有河南人在网购年货寄往“老家”。河南外出打工的人数多,且分布较散,偏远地可达新疆、宁夏。
 
  “最舍得给家里花钱的是浙江人,消费最时尚的是广东人,但最念家的就是河南人。‘外漂’河南人发往老家的订单中,最常见的是睡衣、外套、保暖内衣……”阿里巴巴大数据生成的一份“想家地图”,清晰勾勒了各省的游子画像,河南人春节前收到的包裹居中国第一。
 
  另据阿里巴巴大数据显示,“中国之中”的郑州,是全国物流货物集散、分拨的中枢。除外省大批量订单由此“过境”外,河南人的“送亲礼物”也在向国内8个方向密集输出。正应了河南人的那句老话,“外漂”的人在念家。其实,家也念你。
 
  关键词 物流
 
  年货快递订单占比达40%部分快递开始加收快递费
 
  春节临近,不放假的快递企业成了“香饽饽”。
 
  近日,记者走访中发现,临近年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快递送年货,这可忙坏了快递小哥。
 
  “最近半个月,后台统计到的订单中,年货礼盒占比近40%。”UU跑腿的PR罗经理告诉记者,临近年底,订单量相比平时增加了30%,主要是年货礼盒订单。而鉴于年底业务量的增加,UU跑腿目前已在郑州征集到1500名跑男,以此保证春节期间的正常接单。
 
  除此之外,记者走访郑州金水区多家快递网点发现,顺丰、邮政等快递企业早已开启春节模式。据邮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EMS将调整部分服务内容,对于2月5日至25日收寄的邮件,时限较平日将有所延长,而对于部分城市核心区范围的标准特快邮件将暂停时限承诺。
 
  不仅快递时限延长,春节期间部分快递公司已开启加价模式。据了解,邮政对于部分区域的EMS标准快递每件加收不超过10元服务费,而负责同城配送的UU跑腿春节期间收费则是平时的1.2倍。
 
  然而即使加价,有的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也不提供相关服务。据了解,位于金水区经三路沿线的中通、圆通网点,均已停止接收省外订单,省内订单接收时间最晚截止到2月10日,顺丰则已停止接收20公斤以上的订单。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