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值破200亿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2-11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2月9日在北京召开,河南的跨境电商发展如何?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自2012年郑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正式运行至今,郑州海关累计验放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超过2亿单,商品总值突破200亿元。
 
  【成绩】
 
  郑州去年跨境电商
 
  相关税收增加超200%
 
  2月9日、10日,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在北京举办。
 
  在大会上,河南省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介绍,郑州跨境电商的业务量占整个中国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三分之一。出口单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买全球、卖全球”格局逐步形成。“2017年,郑州与跨境电商相关的税收增加了超过200%,而且整个质量监管是到位的,全年实现了零投诉。”
 
  河南跨境电商之所以能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制度创新是其中关键的一环。
 
  郑州海关有关人士介绍,2012年跨境电子商务试点之初,郑州海关率先提出了开展网购保税进口B2B2C新模式。
 
  在这种模式下,电商企业预先将商品存放在保税仓库,待国内订单生成后,企业依规向海关申报,完成清关手续后,商品直接从保税仓发货。通过这样的方式,跨境电商交易实现全流程申报数据可溯源,同时商品的仓储前置,有效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提高消费者购物体验,提升业务综合效率,解决了政府管理和市场便利的双重难题,实现政府、消费者和电商等多方共赢。
 
  该模式也获得海关总署以及国家层面的认可与采纳,发展成熟后迅速成为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的“郑州方案”。
 
  【优势】
 
  郑州跨境电商
 
  快是核心竞争力
 
  天下功夫,唯快不破。“快”,是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跨境电商以零售为主,监管方式的效果、通关能力如何,都直接决定了跨境电商的生命力。2015年郑州跨境电商的每秒业务通关只有2单,现在能够达到每秒1000单。
 
  郑州海关根据网购保税进口业务特点,提出了“一线严进、二线优出”的监管措施,大幅缩短了通关时效,二线包裹出区时效由3个小时缩短到“秒通关”,获得电商企业高度赞赏。
 
  “快捷的通关速度,强大的单量处理能力,为我们电商企业的快速发展打牢了基础。”小红书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评价。
 
  另外,为增加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感,郑州海关于2017年创新推出了“网购保税+实体新零售”通关模式,允许区内试点电商企业在税收保全的前提下,将网购保税进口商品在区外特定实体店铺进行展示展销,消费者到店体验并完成线上下单,海关放行后即可当场提走,全程只需要三四分钟,该模式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呼吁】
 
  建立全球EWTO规则体系
 
  河南跨境电商的飞快发展,让其成了全国跨境电商试点中的“带头大哥”,根据河南的探索经验,我省呼吁建立全球EWTO(电子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体系。
 
  跨境电商以去中间化、去准入以及广泛资源的配置,一定能够有效地改变全球的经济治理模式和丰富全球的贸易模式,但光靠海关一家来推动是不够的,建立一个类似EWTO的组织,能够把海关、商检、税务以及企业等集合在一块。
 
  从河南的实践探索来讲,呼吁推进建立以跨境电商为引领的EWTO组织。而且这个组织体系,除了政府间的相关机构,也一定要有各个国家的行业协会,这样才能够更加有效地解决问题。
 
  【延伸】
 
  跨境电商大会召开
 
  相关行业股有望受益
 
  据了解,此次召开的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将发表《北京宣言》,并讨论由中国海关参与制定的首个指导性文件《跨境电商标准框架》。
 
  证券分析机构申万宏源认为,A股中跨境电商企业在海外零售向线上转移的趋势下有望持续成长,看好全球联动中相关标的发力。建议重点关注跨境通、浔兴股份、华鼎股份、天泽信息等跨境电商相关股票。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