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五大在建国家中心城市你追我赶携手奔幸福 网友热评“最美地标”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3-06 09: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网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培君 郭同欢)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塑造区域发展新格局,制定西部大开发新的指导意见,继续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为展现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中西部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依托各自优势、你追我赶,用城市发展促进区域繁荣的奋斗姿态,全国两会期间,大河网、华龙网、四川在线、荆楚网、西部网五家网站,共同推出“一起携手,点亮城市之光”特别策划系列活动。
 
  “中心城市”你追我赶 五地网友要携手奔幸福
 
  她们都已获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全国具备引领、辐射、集散功能,承载着助推中西部崛起的历史使命;她们都是历史文化名城,在“一带一路”上煜煜生辉;她们都是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肩负带领区域内其他城市发展、促进区域社会进步的重要职责。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期城市工作提出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这些被誉为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心城市”,卯足了劲头,要携手前进,一起以饱满的奋斗姿态决胜未来。
 
  为了见证五个城市的发展变迁,记录五个城市网友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大河网、华龙网、四川在线、荆楚网、西部网联合策划“一起携手,点亮城市之光”,将通过由五省市网友评选“最美地标”,五省市代表委员联动访谈、为城市代言,互动游戏小程序等形式,呈现中西部五个中心城市的网友要一起奋斗奔幸福的决心和信心。
 
  一起点亮城市之光 网友热评“最美地标”
 
  一座地标,让人铭记一座城。从解放碑到双子塔,从天府广场到九眼桥,从长江大桥到黄鹤楼,从二七纪念塔到大玉米,从明城墙到大雁塔……这两天,重庆、成都、武汉、郑州、西安五个城市的网友,都热情讨论着属于自己城市的“最美地标”。
 
  从3月2日开始,在华龙网、四川在线、荆楚网、大河网、西部网的互动社区及新媒体平台,几乎同时出现了一条帖子:“一起选出城市(重庆、成都、武汉、郑州、西安)的最美地标吧!”因为是五城联动,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大家纷纷跟帖讨论。
 
  华龙网网友“嘉楠”:在解放碑和洪崖洞中间犹豫了好久,还是投解放碑一票哟!综合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解放碑其实更能代表重庆!现在解放碑商圈发展也很快,企业数不胜数,是每个重庆人、外地游客都必逛的地方。但洪崖洞也不错,现实版“千与千寻”,夜景确实漂亮~
 
  四川在线网友“佩佩”:如果是文化地标的话,我首推成都的杜甫草堂。从草堂的历史文化中,能看到诗歌和这座城市内在的血缘关系和脉络。最近出炉的成都城市总规也提到:高标准建设公园城市,重现“窗含西岭千秋雪”旷世盛景,成都将全域增绿,构建“公园城市”。所以我推选杜甫草堂。
 
  荆楚网网友“伍佳佳”:一个城市的地标不在它的高度,而在于显示出独特的气质。武汉最有名的当属黄鹤楼,最具历史的当属鄂军都督府,最代表校园美的地标是武汉大学的早期建筑,最具科技感的当属万达德贡汉秀,它简直就是科技与文化的化身,追求极致的视听体验,还有超水平的舞台表演让人流连忘返。
 
  大河网网友“stevenslou”:说起郑州地标,很多人会想到历史悠久的二七纪念塔,它建于1971年,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但现在郑州的地标越来越多,如中原福塔,高于同类结构的日本东京铁塔(333米)和法国埃菲尔铁塔(321米);“大玉米棒子”——千玺广场,是郑东新区CBD的标志性建筑,被称为中原第一高楼。还有郑州绿地中央广场的双子塔,是目前中国最高双塔式建筑。"
 
  西部网网友“茜茜爹”:西安的地标一定是明城墙咯!不管是谁,一进西安城,注意力一定会被整整围绕老城区一圈的城墙和城门所吸引,站在古老的城墙上,抬头却能看到现代化的城市群,给人一种时空交错的奇妙感觉。还有大雁塔北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唐主体文化广场、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最大的水景广场、亚洲雕塑规模最大的广场。
 
  ……
 
  到底哪个地标最能代表自己的中心城市?接下来,我们将在“一起携手,点亮城市之光”的互动游戏环节中,为大家最终揭晓。精彩不容错过,请大家拭目以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