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男子高铁上吃泡面被怼引起网友关注 客服称高铁上并未禁止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3-12 09: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 记者李一川

  阅读提示|最近,一段小视频火了。一男子在高铁上吃泡面,被一女子怒怼:在视频中,女子情绪激动,言辞激烈。而吃泡面的男子事后在贴吧发帖子,说该女子没素质。此事随后引发网友强烈关注和讨论。

  随后,视频中的发飙女子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因孩子对泡面过敏,她曾提前跟这名男子沟通过,但对方执意不听,她这才发泄不满。拍视频并上传到网络要人肉的发帖者已经严重侵犯了她的隐私权和名誉权,她将采取法律手段。

  记者暂无法联系上吃泡面男子,那么,高铁上有无禁止吃泡面的规定呢?

  铁路方

  高铁上并未禁止吃泡面

  本报记者从铁路客服方面询问得知:高铁上不出售泡面,但并没有禁止吃泡面的规定!

  同样有旅客会问,既然泡面都可以吃,那我是否可以在上面吃榴莲或臭豆腐呢?

  其实,根据铁路部门最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物品。如臭豆腐、榴莲等,如果影响其他乘客,也属禁止之列。也就是说,榴莲和臭豆腐是不能带上高铁的。

  激辩|高铁上的“泡面吵”谁对谁错

  高铁上一碗泡面引发争吵的小视频在网络上扩散开来后,网友评论者众多。记者在微博和各客户端查询评论看到,有人认为女子素质太差,也有人认为高铁上吃泡面,味道确实让人反感。

  但是也有很多网友则从更理性的角度进行分析,认为虽然法或条例未禁止,但从社会公德的方面讲,吃泡面的男乘客可以在吃泡面之前征询周围乘客的意见或到餐车及车厢接合部去吃。虽然大姐做得很过,但在公共场合不要吃带气味的东西也是一种美德。

  观点交锋

  ◎力挺“泡面男”

  ·我也很怕在封闭式的环境下闻泡面味!但我不觉得别人吃泡面有错!何况高铁又没禁止带泡面等食品上车!自己闻不了可以选择不吃或者别人在吃的时候你离开一小会儿!

  ·鼻子敏感就不能戴个口罩?有问题找乘务员呀,破口大骂算啥?

  ·不管高铁是否明令禁止吃泡面,那女的撒泼是很丢脸的!受不了请求列车员说一下,或者自己走开,但是既然到了饭点,无论哪里都是有吃泡面的吧……

  ·该吃就吃。有的人长得丑,有的人有汗臭,有的人一路不停大声咳嗽,这些人就不能上车了?泡面味道大,犯恶心,是共识吗?

  ·选择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就要有各样的心理准备,否则自己开私家车。

  ◎支持“发飙女”

  ·重点不是泡面的问题,是男的在女的提出要求时置之不理,并淡定用言语挑衅,说:“别理她,不着急,慢慢吃!”这男的做得也不妥。

  ·应该吃饭到餐车车厢,轮流吃饭。

  ·密闭的车厢内吃泡面,有没有在乎过别人的感受?不是一定有明文规定的才被禁止,就像没有明文规定不让你在高铁脱鞋,你也可以脱吗?

  ·有些事不要老是要什么规定了!在密闭的环境大家理解一下吧!毕竟这个又不是一个人的空间!那女的说了!你吃了就赶紧扔掉吧!还放那里熏大家?我不支持那男的!

  ·密闭的环境吃泡面,吃完还不扔掉,打开放在那里熏别人,你一个人吃还让全车人闻这种味道,别人提醒一两次还置之不理。

  ◎其他观点

  ·没有规定不可以吃,但是可以有礼貌地询问一下周围的人是否介意。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

  ·建议选择干捞的方便面或者小桶的汤面,如果你非要吃方便面的话,怕影响到他人就在车厢连接处解决。个人认为问题不是很大,规定也没有禁止。最好的选择是面包三明治类的冷餐配水果,也可以带点别的,比如鸡腿、卤蛋之类的。

  ·高铁、动车车厢全封闭,确实应该禁止吃一些刺激性气味的食品,至少也应该提示劝阻。再说这位女士,遇到这类问题,您可以去找列车员来劝阻,如果真的没有规定,你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申请,争取为你下次创造良好环境。你喊半天伤神动气的,也不能把人怎么样啊。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当事女子|发泄不满前曾与对方沟通

  昨日,来自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消息,该报记者辗转联系上视频中发飙的女子,她称因孩子对泡面过敏,曾提前跟这名男子沟通过,但对方执意不听,她才发泄不满。拍视频并上传到网络要人肉的发帖者已经严重侵犯了她的隐私权和名誉权,她将采取法律手段。

  涉事女乘客向紫牛新闻记者表示:“为什么我没有站出来澄清,就是怕澄清一下又让事件升级一次,引起一次新的讨论。”截至发稿,记者暂无法联系上吃泡面男子。

  【小贴士】

  高铁一般分8节车厢和16节车厢,其中16节车厢的又分重叠(即8+8)和不重叠。8节车厢的高铁,其餐车一般在第5节;而重叠的16节车厢的高铁,其餐车分别在第5节和第13节;不重叠的16节车厢的高铁,其餐车在第9节。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