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家用轿车投诉比例多 今年3·15,汽车维权是这样的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3-16 09: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祁驿耿子腾解元利

  省统计局刚刚发布的2017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河南全省私人轿车保有量已达1060.68万辆,增长率高达19.4%,在全国处于较高增长水平。

  与此同时,汽车产品和服务问题也成为投诉重点。3·15来临,中消协和省消协纷纷发布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分析显示,售后服务成为汽车产品投诉的主要问题。

  通过大河报和省消协合作的3·15汽车维权热线接到的投诉来看,在传统汽车之外,新能源汽车和共享汽车的投诉有上升的趋势。

  家用轿车及零部件投诉较多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20474件,比2016年增加5227件,增长率为34.3%。全年投诉案件共受理19348件,受理率为94.50%,其他为不受理、待受理或移转案件。

  2017年所有汽车产品投诉中,65.32%的投诉对象是家用轿车,占比最大。其次是汽车零部件,占比25.77%。而从省消协发布的数字来看,在交通工具投诉中,涉及汽车及零部件的投诉占比达到80.5%。

  从投诉的具体情况看,以不履行三包义务、合同违约行为及产品性能三大问题为主,排在后面的还有不履行售后承诺和商品不合格等问题。从具体问题看,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故障、涉嫌欺诈、强制保险和变速箱故障。各品牌主要问题略有差异,例如奔驰汽车的轮胎磨损等问题投诉量较大。

  新能源汽车投诉增多

  去年年底的限行,让河南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但也引来了新的问题——通过大河报汽车维权热线投诉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明显增多,投诉主要集中在几类问题上:

  电池衰减是比较突出的问题。商丘的霍先生2016年年底购买了某品牌电动汽车,该车型电池经常出故障、车辆无动力输出,在4S店检查发现是动力电池的问题,更换过新电池后依然如此。

  为了保证续航和空间,多数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组选择布置在底盘正下方,这就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记者接到濮阳的龙先生投诉:今年1月8日,花了2.7万元在濮阳购买了一辆山东德瑞博新能源生产的FW-P6型号电动汽车,但是新车刚开了一个月左右,除夕当晚,就在自家门口并未充电的情况下发生了自燃,至今山东德瑞博新能源也未进行解决。

  电机也是新能源汽车的一大问题。来自安阳的王女士于2017年9月购买了某新能源轿车,该车辆行驶不到5000公里就显示“电机过热”,至今未能解决。

  除此之外,在新能源汽车销售和补贴政策等方面,也有投诉。

  省消协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相关的投诉也在增多,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一旦发生问题,要及时和相关部门联系寻求帮助。

  共享汽车成投诉新热点

  随着“共享经济”的普及与发展,共享汽车出现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它也带来了一些麻烦。

  从大河报汽车维权热线接到的投诉来看,关于共享汽车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拖延或拒绝退还租车押金;商家赠送的优惠券无法使用;汽车行驶中遇故障、交通事故、交通违章,后续理赔时责任与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由于租车软件故障导致多扣费或引导错误的停车位置;客服电话无人接听等方面。

  在此提醒大家,在使用共享汽车之前,要详细了解它的使用条款及收费标准;对要使用的共享车辆认真检查,行驶中安全驾驶,遵守交通规则不违章,避免产生纠纷。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