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双胞胎姐妹俩41年后再相认 因家贫无力抚养妹妹被转手送人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3-20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早年因家庭贫困,双胞胎姐妹被父亲分开,4岁妹妹送人。长大后的姐姐一直寻找妹妹,这一找就是41年,最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郏县找到。得知消息,苦苦寻找40余年的姐姐专程从四川老家赶到河南郏县,与妹妹抱头痛哭喜极相认。3月18日上午,重聚后的双胞胎姐妹何贵萍、王花荣和家人一起给郏县志愿者送来锦旗,深表谢意。
 
  家贫无力抚养双胞胎姐妹被分开
 
  大河报记者通过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电话找到何贵萍时,她仍沉浸在姐妹团聚的喜悦之中。
 
  据何贵萍讲述,她今年45岁,来自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桥楼乡。当初双胞胎妹妹何玉莲被送人时,她们俩4岁,脑海中仅残存有一些记忆。“当时我和妹妹分开时哭得好痛哦,我闹了很长时间,所以这事我一直有记忆。”何贵萍说。提起妹妹送人的原因,何贵萍称是后来问父母才知道是因为家庭贫困,母亲生她们双胞胎姐妹时,她们上面已经有哥哥姐姐,对土里刨食的父母来说,同时养育四五个孩子,生活的压力很大。
 
  何贵萍说,她父亲之所以将她们中的一个送给亲戚抚养,就是为了方便随时了解孩子的情况,避免送给外人让孩子受罪。但何贵萍的父亲没想到,在当时的情况下,本来不富裕的亲戚家多了一个孩子后也无法保证收养孩子的生活,这个亲戚将何贵萍的妹妹何玉莲又悄悄转手送给了别人抚养。
 
  妹妹被转手送外人父亲曾追要
 
  何贵萍的父亲知道女儿何玉莲又被亲戚送外人时,已经是几个月后。
 
  “当时父亲就跟亲戚急了,向亲戚追问女儿何玉莲被送给了什么人?住在什么地方?”何贵萍说,父亲得知女儿何玉莲被送给了河南省郏县一个叫王炳乾的人家里收养后,在1979年打听到了女儿何玉莲在河南郏县的地址,又专程到王炳乾家中索要女儿,但因当时王炳乾与妻子没有孩子,何贵萍的父亲未能将女儿何玉莲领回。
 
  此后,由于两地相距遥远,再加上何贵萍父亲将王炳乾家的地址弄丢,王炳乾的名字记错,虽然何贵萍的父亲多次写信想了解女儿何玉莲的情况,但信都被退了回去。
 
  其实,何玉莲当时被送人时也有记忆,后来被养母领回河南郏县板场村时,何玉莲改名为王花荣。王花荣一直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也曾经想过寻找亲生父母,但由于自己被送人时年龄小,父母和姐姐的名字都无法记起,就放弃了寻找。长大后,王花荣与郏县渣园乡宋堡村的吴延峰结为夫妻,育有一双儿女。
 
  志愿者帮忙姐妹俩41年后再相认
 
  今年1月初,何贵萍的侄子将寻亲信息发帖上网,并求助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该协会把寻亲启事发给了郏县一高志愿者王兴举。王兴举根据寻亲者提供的简单信息,通过广阔天地乡政府与所辖各村干部通报寻亲信息,年前的2月10日,板场村45岁的王花荣被确认就是四川何贵萍寻找的双胞胎妹妹。
 
  3月15日下午,何贵萍在大哥、二姐陪同下乘火车从四川来到河南郏县板场村。王花荣和丈夫吴延峰早早迎在村口,相见之际,姐妹俩紧紧拥抱在一起。“我好想你呀,姐姐!”“我也想你啊,妹妹!今天咱姐妹终于相见了!”两人抱了许久,何贵萍才拉着妹妹的手让她与亲人相认。
 
  随后,何贵萍打开手机视频,让妹妹与四川的亲人见面。“妈妈,我把妹妹找到了,过几天我们就一起回家和您见面!”“妈妈!妈妈!”王花荣拿着手机,对着屏幕一声声呼喊。手机那端,74岁的老母亲已泣不成声。
 
  3月18日上午,何贵萍姐妹俩来到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上海白云屋爱心基金郏县办公室,为志愿者送来一面“志愿献爱心关爱显真情”的锦旗,深表感谢。王花荣告诉记者,等儿子中考结束,她将和全家人一起去四川和亲人团聚。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