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河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来源: 时间:2018-04-18 10: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日关注

地处内陆的河南通过协同发展空中、陆上、网上三条丝绸之路,正在成为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央视《新闻联播》今晚特别关注——三条“丝路”助推河南开放大门!

在今天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来自86个国家的近2万名客商齐聚郑州,为河南带来了4000多亿元的外来投资。

参展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馆长徐廷鹤

这一次我们组织了50多家韩国中小型企业(参展)想在河南建立一个韩国进口商品集散中心

参展商 加拿大太平洋枫叶集团 市场部主任

林佩奇

 

我们相信我们可以通过空中丝绸之路走遍世界了。

本届投洽会还首次举办进出口商品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购买。

消费者 丁先生

 

现在买这些进口商品真是太方便啦 品种也很多 价格也很公道 真是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全世界的好东西

1

空中丝绸之路

依托

卢森堡航线

2

陆上丝绸之路

依托

中欧班列

3

网上丝绸之路

依托

跨境电商

在家门口就能“买全球、卖全球”,得益于近年来河南统筹推进以郑州—卢森堡航线为主的“空中丝绸之路”、以中欧班列(郑州)为主的“陆上丝绸之路”、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主的“网上丝绸之路”。依托这三条丝路的协同发展,2017年,河南货物的进出口总额达到了5233亿元,稳居全国前十。

随着河南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对外合作领域也从经贸向文化、旅游等多方位迈进。就在昨天(4月16日),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在郑州正式成立,河南居民不用再奔赴北京、上海,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办理卢森堡的申根签证,舒心游历26个申根国家。

卢森堡驻华大使  

俞博生:

中国越来越开放,中欧之间的贸易额也在快速增长。不仅仅是中国以及中国人民从开放中获益,世界其它国家也受益匪浅。

背景链接

今年的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提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2017年6月习近平主席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地处内陆的河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发挥物流通道枢纽的区位优势,推动以中欧班列(郑州)为主要依托的“陆上丝绸之路”、以郑州—卢森堡航线为主要依托的“空中丝绸之路”、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主要依托的“网上丝绸之路”三条“丝绸之路”协同发展,对外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快。

对外开放大事不断

 

2018.04.13

外交部河南全球

推介活动

 

 

 

 

 

2018.04.16

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

 

2018.04.16

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在郑州正式揭牌运营

 

 

 

 

 

2018.04.17

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

洽谈会

 

2018.04.18

戊戌年黄帝故里

拜祖大典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