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73岁老人寻找40年前救命医生 大家一起助力实现老人心愿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4-27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核心提示|“要不是医生,我的命早就没了。”这些天,73岁的侯春枝一直牵挂着救她的恩人,时常夜不能寐。40年前,家住新乡辉县的她,患有严重的妇科病,由于当时家境贫寒,出院时未结清医药费,医院就让她先回家了;40年来,她有一个心愿,想把欠医院的200多元还上,并见见曾经救她的那名医生,亲自道一声感谢。可是,如今遗憾的是,找不到救她的医生在哪里。

  【患者】

  40年后欲还医药费,想见救她的医生

  4月26日上午,杨先生致电大河报反映,他70多岁的岳母这段时间嘴里一直在念叨,要感谢救命恩人。40年前岳母侯春枝患有严重的妇科病,来到了河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现郑大二附院)看病。杨先生说,当年住了9个多月院,花了2000多元钱,最后出院后,拖欠了医院200多元钱医药费,具体金额老人说记不清了。

  随后,大河报记者联系上了侯春枝,她在电话中激动地说,1975年左右,她30多岁,那时家里非常穷,为了给她看病,借了很多钱。她回忆,她患的那种妇科病,不好治愈,医院许多和她有同样病的患者都没治好去世了,而她却幸运地活了下来。

  “要不是那位好心的医生,我早就没命了。还有那位热心的护士,也像亲人一样无私帮助我。”关于医生和护士的名字,侯春枝说,只记得那个女医生姓王,个儿不高,有点胖乎乎的。出院后,医院让她隔一段时间到医院复查,可是由于家里没钱,加上还拖欠医院的医药费,没有敢再去医院。

  侯春枝说,2012年左右,她和女儿一起来郑大二附院找过,她丈夫也单独来找过,也经常和儿子唠叨。她儿子回忆,他母亲时常会偷偷地流泪,后来母亲曾告诉他,是想念救她的恩人,在有生之年一定要找到当年救她的医生。她儿子说,“现在富裕了,想感谢曾经帮助过妈妈的好人,还清欠医院的医药费。”可是,由于时间久远和医院的变化,他们一时也没有找到。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搁浅了,这个心愿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实现。

  “知恩图报,欠债还钱。”侯春枝告诉大河报记者,如今她年龄越来越大,想把钱还给医院,并见见救她的那位医生,希望大河报记者能够帮她圆梦,了却她40多年的夙愿。

  【医院】

  这事令人感动,将尽力帮老人实现心愿

  4月26日上午10点多,雨过天晴,阳光正好。大河报记者跟随杨先生一起来到了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在医院的行政楼,负责宣传工作的彭先生了解此事后,感到很惊讶,他表示很感动,在他的工作经历中,很少碰到过患者来主动还钱的,随后热情地找相关部门帮忙查寻侯春枝的病历。

  可遗憾的是,经过查询,最终却未能找到。彭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患者侯春枝的病历,已经远远超出了国家相关部门要求保存的年限,患者家属提供的信息也较为模糊。不过,他们还会联系医院老护士和一些退休的老医生,让他们回忆过去的一些往事,想一切办法,尽全力帮助老人实现她的心愿。

  对于患者未结清医药费就能出院的疑问,郑大二附院医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一直是本着“先诊疗,后付费”的原则对患者进行医治的,那时候的物价,200多元相当于现在很多钱。上述负责人说,该名老人比较讲诚信,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并没有忘记还钱,社会应该倡导,满满的正能量。

  【背后】

  觉得是正能量事,才想到主动爆料

  “我觉得是正能量的好事,还能够帮助岳母找到救她的恩人,所以才联系到了大河报。”说起爆料的初衷,杨先生显得很不好意思,他说,岳母是个农民,由于不识字,加上心胸开阔,无心理压力,当年的医疗技术,那种妇科病治愈率很低,同病房的人一个个都“走”了,她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据医生说,当时的医疗条件和技术,看好后,最长能活12年。没想到,岳母今年73岁,并且身体很好。杨先生说,岳父平时很严厉,尤其是对待自己的子女,在保守的农村人眼里,这种病很不好医治,这也是岳母他们闭口不想谈的主要原因。

  杨先生说,不管能不能找到当年救他岳母的医生,他们家人承诺,都会主动把欠医院的钱还上。“如果不是想寻找到当年救岳母的医生,亲自向对方道一声谢谢,也不会耽误那么长时间没有把钱还给医院。”

  【寻找】

  如有知情者,请与大河报联系

  杨先生告诉记者,关于他岳母当年在医院看病的相关资料,这几天,他岳父一直在家多处寻找,如果能够找到相关资料,对找到恩人会有很大的帮助。

  4月26日傍晚,大河报记者再次联系到侯春枝家人时,想找一张当年她30多岁或者她看病时的照片,可是家人表示,那时家境不好,连一张相片影像也没有留,无奈,只好拿了61岁老人来郑州照的相片。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看到本报报道后,或者看到老人的相片后,身边有知情者,或者认识当年姓王的医生,帮助老人完成心愿的,请及时与本报联系,热线电话0371—962111。此外,还可在大河报客户端、大河报官方微博留言。也可直接与记者联系,18519207785,期待您的来电。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