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网贷行业将迎整改规范 贷款者应到正规机构申办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5-23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国数据

  行业累计平台总数6407家

  累计问题平台4122家

  淘汰率达到64.34%

  (截至2018年5月)

  河南数据

  已有87家网贷平台停业

  七成原因为失联

  两成原因为提现困难

  其余原因为暂停发标、警方介入、跑路等(2015年以来)

  数据来自网贷天眼

  制图启天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丁洋涛陈玉尧

  核心提示丨平台跑路、提现困难、虚假标的,网贷行业乱象丛生。据网贷天眼(互联网金融门户网站)数据,2015年以来,河南共有87家P2P平台因各种原因停业。近半年来,网贷整改文件密集出台。目前距离2018年6月底P2P平台整改、验收、备案登记工作的大限还有1个多月,P2P平台备案进入了冲刺阶段,河南P2P行业将迎整改规范。

  整改

  合规P2P平台才能登记备案

  2017年12月,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要求各地须在2018年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

  进入2018年,河南P2P平台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相继出台,河南P2P平台备案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2018年3月7日,郑州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征求<河南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河南备案办法意见稿》)以及《关于征求<河南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验收问题自查指引表(征求意见稿)>等文件意见的通知》。

  《河南备案办法意见稿》明确规定,对于已存续的网贷平台申请备案登记的,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金融办应当依据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中分类处置有关工作安排,对合规类机构的备案登记申请予以受理;对整改类机构,在其完成整改并经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验收合格后受理其备案登记申请。

  按照监管要求,不能通过备案的平台需要进行整改,如果依然无法符合备案要求,政府将引导其逐步清退业务、退出市场,或者“卖身”,即并购重组。

  整改文件的密集出台源自于P2P网贷行业的乱象丛生,平台跑路、提现困难、虚假标的等现象严重影响行业的正常发展。

  支招

  申请贷款应该如何“防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一些不规范的平台中,还存在着一些专门打着短期借贷幌子、以谋取借款人资产为真实目的的“套路贷”。那么,贷款者如何才能“防雷”?

  据网贷行业内人士透露,常见的贷款骗局经常出现无需任何担保的条款。此类骗局中的“贷款”几乎不设立任何贷款条件,无抵押无担保,也不需查看收入情况,基本上是一个身份证就可以贷款。

  而且贷款利率奇低。银行的贷款利率相较于其他贷款机构,还是比较低的。所以如果借款人在网上申请小额贷款时,贷款机构宣称自己的贷款产品和银行贷款产品利率相同甚至更低,很可能就是骗子。

  很多骗子在宣传时故意将利息说得很模糊,如“利息低至5%”。不少缺乏贷款常识的借款人,就会自然而然地把这“5%”定义为年息,等签完合同拿到贷款之后才发现,“5%的利息”根本不是年息,而是月息。

  而一旦求贷者动心后,骗子们会利用各种理由要求先收取费用,比如“利息、律师费、核实费、保险费、手续费、保证金”等。

  所以,贷款者还是应该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不要轻信无金融从业资质个人、公司发布的各类无抵押免息贷款广告信息。生活中如果急需借款,要坚持向正规金融机构申请,正规的贷款机构一般为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手续,在进行信用贷款时还需要相关手续比如身份证明、工作证明等资信材料,并且因为没有抵押物,因此一般放款额度不会很高。同时,在贷款的时候,贷款者要问清楚各项费用,尤其是利息,要问清是年息还是月息,或者是日息。

  对于未来网贷行业的发展,行业内相关人士表示,P2P网贷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已成为行业的共识。随着更多更为严格的有针对性的监管办法的陆续出台,未来的网贷平台将更加规范,不合规的平台将面临退出或者转型,同时信息披露将更加透明,风控管理机制也将更加严谨。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