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破解群众办事堵点 济源10项做法受到国家发改委推荐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6-01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成利军)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让营商环境更优越,济源市的努力再次吸引全国目光。记者5月31日从济源市委改革办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打破壁垒共享信息,精简办事材料证明。通知还推荐了一些供参考的做法模式,其中济源的10项做法名列其中。

  济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房地产管理中心集中办公,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就是其中一项被推广的做法。

  这项改革带来的便利,济源农商行客户经理燕媛感受颇深。

  5月31日,她又一次约好房屋买卖双方,走进市民之家不动产房产专区,办理贷款抵押业务。

  “原本这项业务至少要跑两次,在房管局窗口递交材料,一个工作日后才能到不动产窗口继续办理。”燕媛告诉记者。约齐买卖双方不容易,不能一次办妥业务给她带来不少麻烦。

  今年4月,济源“放管服”改革再发力,将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两个窗口合并,此后燕媛办此项业务只需要跑一次。记者在现场计算了一下,从递交材料到办完业务,燕媛只用了20多分钟。

  此外,济源被推广的做法还涉及身份证、驾驶证、出生证明、户口本等多种事项,切实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性。

  济源多项做法被全国推广,缘于近年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

  去年8月,济源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一次办妥”改革,全面系统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让群众和企业从“往返跑”“绕圈跑”到“跑一次”“不用跑”。截至今年一季度,已提供“一次办结”服务84.7万件,群众获得感大大增强。

  今年,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成为济源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

  4月,济源出台的《关于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改革核心,从审批运行机制、投资服务环境、市场服务机制、监管服务机制、政务服务体系五个方面,全面发力打响攻坚战。

  《关于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出台后,多项配套方案正陆续推出,相关部门也在紧锣密鼓推进具体改革事项。如工商部门承诺5月1日起部分申请实现“一个工作日办结”,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启动了企业服务110系统。

  营商环境优化,市场活力大增。河南力帆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清华介绍,力帆落户济源后步履稳健,二期建设任务目前已顺利启动。③6

  专家点评

  济源当前正在谋求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政府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是实现这些目标的重要途径。济源近年在“放管服”改革上锐意进取,“一次办妥”活动走在了河南前列,“一证通办平台”等在全国也极具探索意义。今年,济源又把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融入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全局来谋划和设计,有望在全国打造出一个营商环境知名品牌。(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会长胡伟)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