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论从严从实抓好环保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6-08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评论员

  环境保护持续发力,绿色发展引领变革,督察利剑再次出鞘。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河南开展“回头看”,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不达目的决不松手。

  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首要的是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亲自推动,身体力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们一定要站在推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深入扎实践行这一根本大计、根本遵循。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还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环保督察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开展“回头看”是推动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亲自倡导并推动这一重大改革举措。对河南而言,“回头看”是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把脉问诊,我们要将全力支持配合“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使这一过程成为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新发展理念的过程,成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提升科学发展能力的过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情。2016年7月至8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我省高度重视,把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机遇,以整改推动工作,以工作体现整改。不到两年时间里,我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认识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一大批热点难点环境问题进一步解决,全省大气、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一些企业依然抱有侥幸心理,一些环保执法人员仍然存在观望心态,一些地区落后产能的消解任务依然很重,一些根深蒂固的违法利益链并没有从根本上斩断……凡此种种,都提醒我们形势依然严峻,丝毫松懈不得。

  早转早主动,越晚越被动。这段时间以来,黄柏山林场的绿色奇迹感染了不少人:秃山变成林海,荒原变成绿洲,展现出绿色发展的蓬勃生机,诉说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我们要按照中央最新要求和部署,以“回头看”为契机,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当明白人、做明白事,认真配合“回头看”,全面深入“再体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查清不放过,不到位不收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更加注重系统谋划、标本兼治,调结构促转型,努力推动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