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万改建的公厕一年半后要拆》追踪报道 改造始于何时、花费几何?相关部门说法前后不一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6-28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丁丰林
 
  6月26日,本报对郑州市科学大道与西四环路口附近,一座“豪华公厕”在刚改造完成没多久,就因为修路要被拆掉的事情做了报道(详见本报6月26日AI·14版)。报道中,不少市民质疑公厕的改造缺乏前瞻,造成了浪费。对此,高新区市政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昨日下午做出回应。
 
  拆下的物料会重复使用
 
  在本报报道刊出后,高新区市政管理局和高新区市政建设公司共同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说明中提到:该公厕始建于2005年,由于周边来往民众多,如厕人流量大,设备使用频繁,公厕经常出现上水漏水、下水不畅等现象,如厕群众意见较大。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政公司于2015年年终开始对该公厕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改造工程持续至2016年。
 
  对于一些市民提出的“先建后拆,造成浪费”的质疑,6月26日,高新区市政建设公司的一位王主任做出解释说,市政公司作为一个公司,不是政府职能部门,有些信息确实得到得比较慢,没有及时了解到西四环的改造规划。王主任还介绍说,目前该公厕内部已经开始拆除,拆下来的相关物料,包括小便器、隔断、龙头、排气扇等设备,已经分门别类登记入库,下一步会在其他公厕的建设中重复利用,以最大程度减少拆除损失。
 
  高新区市政公司说法前后不一
 
  在此前的采访中,高新区市政建设公司的一位彭经理曾介绍说,公厕改造开始于2016年底(规划部门公示西四环改造规划方案是在2015年8月份),改造投入的资金在20万元左右。而在上文提到的情况说明中,公厕改造的时间则变成了2015年的年终。还有改造投入的资金,王主任表示没有20万那么多,整体花费大约在几万块钱。此外,王主任还介绍说,此次对公厕进行改造,使用的不是财政资金,而是公司的自有资金。
 
  为什么说法会前后不一?王主任解释说,此前接受记者采访的彭经理去年年底才入职,对于之前的情况并不了解,造成了一定的误会。记者询问其新的说法是否有相关材料佐证,王主任表示“找的话肯定可以找到”。昨日下午,记者再次去往高新区市政公司,提出查看相关材料,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时间跨度较大,需要时间整理,并承诺会在两个工作日内提供。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高新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即高新区市政公司)是于2015年4月组建运营的国有企业,而作为国有企业来说,其自有资金均应属于国有资金范畴。
 
  城市规划市政部门要参与
 
  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市政建设公司作为城市里很多基础设施的建设主体,如果不及时了解相关的城市规划,就难免会出现“先建后拆”的情况。
 
  郑州大学城市规划系教授、规划学博士王霞教授向大河报记者介绍说,城市的规划部门在制定各种规划的时候,相关的市政部门都会进行旁听、评审等,参与到规划中来,对于城市规划的各项内容,相关市政部门都应该是知道的,而且规划部门在做规划编制的时候,也会要求相关部门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实施。作为市政建设公司来说,如果说对相关的城市规划不知情、不了解,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