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交警出“重拳”治堵治乱 无证驾驶这七类车将处2000元罚款并拘留15日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7-03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18年7月2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此次治理的重点范围和区域,是市内五区以及郑州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郑州经开区、郑州高新区、火车站地区范围内的堵点、乱点。值的注意的是,对包括老年代步车、观光电瓶车等在内的“七类车”将重拳治理。
 
  治理行动在重点车辆及人员上,主要针对:
 
  (1)“七类车”:电动摩托车、机(电)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等“七类车”
 
  (2)“工程运输车辆”: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
 
  (3)非机动车
 
  (4)行人(含拦车发广告、拦车乞讨等人员)
 
  在七类车治理上,电动摩托车、机(电)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等 “七类车”,郑州交警将以火车站地区、市内主干道为重点整治区域,加大对“七类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本通告整治范畴内的车辆的,处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拘留15日以下;对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的,处200元以下罚款,并扣留车辆;对依法扣留的车辆,不能够提供合法来历证明的,不予发还车辆。
 
  在非机动车和行人治理上,交警将在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易发时段和点段开展集中行动,严查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随意翻越道路隔离设施、不按车道行驶、上高架、拦车散发小广告、拦车乞讨等交通乱象。对查扣的人员一律采取“三教育一采集”(使交通违法者受到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书写守法承诺的自我教育,采集交通违法者的详细信息并记录在案)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罚。
 
  在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上,主要是对“一让”: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两牌”:假牌、套牌;“两闯”:闯禁行、闯红灯;“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黑”:黑渣土车、黑出租车、黑停车场;“四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治理。
 
  “一让”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郑州交警将持续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细化治理措施,科学安排勤务,加强交通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管控疏导,切实把警力部署到“一口两线”(路口和斑马线、停止线),见行动、见效果,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郑州交警还将在市区主要道路上加密安装电子抓拍设备,利用科技手段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
 
  “两牌”:假牌、套牌。交警将严厉打击机动车假牌、套牌、挪用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查扣一批假牌、套牌、挪用号牌、非法改装、报废机动车的机动车,依法处理一批相关案件的违法行为人,力争使假牌、套牌、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两闯”: 闯红灯、闯禁行。首先加强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的治理力度。一是要重点在20个交通路口、8条重点路段,16个重点区域内各交通路口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机动车、行人停车越线,闯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罚;二是在处理违法时,以教育和处罚相结合,扩大教育面和震慑力,坚决落实“三教育一采集”工作,对个别不服从管理纠正和无理取闹者,该罚款的罚款,该滞留车辆的滞留车辆,该拘留的拘留。三是各交警大队将组织客货车作为宣传巡逻执法车,配备宣传材料等,重点在主干道上进行巡逻宣传扩大管控面,并及时将民警滞留的非机动车辆清运到停车场妥善保管。
 
  据了解,此次交通秩序集中治理行动还将建设八条示范路。这八条路是金水路(河医立交桥北下桥口至金水立交桥东下桥口段);花园路(农业路至金水路);嵩山路(淮河路至棉纺路段);中原路(嵩山路至京广路段);紫荆山路(陇海路至金水路);文化路(农业路至北环路段);花园北路(农业路至三全路段);金水东路(金水立交桥至107辅道段)。
 
  在创建标准上,一是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规范提升。渠化标志标线符合规范,左转、直行、右转进口道设置与相应方向交通流相一致;路口中央有导流标线;两相位控制时左转车道应有等待位置指示线;人行横道线设置合理;标志、标线、中央隔离、机非隔离设施进一步规范提升。二是智慧交通设施全覆盖。路口信号灯设置科学、规范、合理、无遮挡;信号周期、绿信比和相位差三个参数设置符合该路口交通流的实际状况;路口渠化与信号控制参数设置相协调一致;信息采集设备、电子抓拍设备、卡口设备、电子警察设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科学合理、齐全有效、运转正常、达到全覆盖。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