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许昌:温暖83万余名学子的梦想 特色资助给学子“第二道保障”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7-10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网讯(记者张楠)搭一座桥,点一盏灯,让每个孩子有信心,对未来满怀希望,是许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直以来坚持努力的方向。在这里,83万余名学子在逐梦路上奔跑向更远的未来。

  7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许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许昌市学生资助经费投入和受助学生人数均大幅增长,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许昌市资助各级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师生836608人次,资助资金42726.91万元;2013-2017年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689.77万元,资助家庭贫困学生28417人。

QQ图片20180709093921

  故事:这些太阳温暖了“我”的梦想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三年级学生吴燕鸽,正值青春年纪。由于父亲常年患病且无劳动能力,有一弟弟现在读初中,家庭经济困难。在她对前途一片迷茫的时候,国家助学金温暖了他的求学梦想,她作为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河南省第九届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了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许昌,比她更小的一些家庭贫困的初中生、高中生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爱心资助,免除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

  禹州市花石镇中心学校九年级(2)班学生连凯乐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寄居于叔叔家中。她在接受国家教育资助之后,努力刻苦学习,在全市举行的毕业统考中居全市前四名。她十分感恩党和国家给予的帮扶,立志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学生资助给他们托举希望,实现梦想,是他们的坚强臂膀。五年来,围绕“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许昌教育资助工作不断发展完善,努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筑梦、圆梦,让教育惠民的灿烂阳光普照奋发上进的万千学子。

QQ图片20180709093925

  实现资助全覆盖设立多种资助模式

  据许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许昌市建立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个阶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全市构建起以财政投入为主导,学校和社会资金为补充的“三位一体”的资助格局,形成了普惠性资助、奖优性资助、助困性资助、引导性资助等多种资助模式。

  为了进一步推进精准资助,确保对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户在校学生进行精准资助,形成了市、县(市、区)、乡和学校四级学生资助管理体系,资助工作实现了所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

  特色资助给了学子“第二道保障”

  除了普通资助,许昌市各级政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国家的要求从事业费中提取一定比例用于资助工作,社会各方面也踊跃捐资助学,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资助。

  2017年底,许昌市政府出台政策,在保证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落实的基础上,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九年级学生、普通高中、中职学生和高校学生实施再资助。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五百多万元,确保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襄城县政府为了帮助更多的学生完成学业,引导社会各界捐资助学,多渠道筹集贫困生资助资金,于2006年成立了“襄城县成就未来基金会”,募集资助金一千多万元,让惠民基金滋润了更多贫困家庭改变命运,为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追逐梦想,绽放光芒。

QQ图片20180709093929

  宣传与监管让资助经费在阳光下运行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为确保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许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落实好“两节课”“两封信”“两张卡”制度,创造了良好的资助环境。

  同时,密切配合财政、扶贫、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奖助学金阳光发放,监督检查资金落实,确保资助资金按规范要求落实到受助学生手中,把党和政府的贴心温暖送到受助学生身边。

  附:许昌地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通讯方式:许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地址:许昌市莲城大道1276号咨询电话:0374--2353027 0374--2353028

  禹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禹州市禹王大道东段111号 咨询电话:0374--8880061

  建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建安区魏庄北街新区实验学校 咨询电话:0374--6052229

  长葛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长葛市八七路中段1079号 咨询电话:0374--6110258

  襄城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襄城县中心路东段教体局 咨询电话:0374--3569689

  鄢陵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鄢陵县人民路西段教科局 咨询电话:0374--7171076

  魏都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许昌市天宝路666号 咨询电话:0374--5056709东

  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东段 咨询电话:0374--2952533

  开发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许昌市瑞祥路1969号 咨询电话:0374--8581653

  示范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许昌市芙蓉大道6号 咨询电话:0374--3373595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