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叫板共享单车 明起郑东新区投用万余辆公共自行车 办卡可享前90分钟免费骑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7-11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部分站点已投入使用,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通讯员李盼文图

  发展城市公共自行车,有助于解决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缓解交通出行难、停车难“两难”等问题。7月1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包含302个站点,共计10060辆车的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将于7月12日起全面投入使用。大家办卡可享前90分钟免费骑,扫码可享前30分钟免费骑行。

  万余辆公共自行车本周四投用

  郑东新区CBD内、外环附近的公共自行车,是郑州的一道亮丽风景,经常能看到上班族们骑车穿梭在高楼大厦间。郑东新区其他区域的上班族,您的骑行福利也快到了。郑东新区管委会公共自行车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7月12日正式投入运行后,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站点规模达到302个,每个租赁点平均配置20至50辆自行车,自行车配置总量10060辆。站点主要设置在公交车站、地铁站、社区、医院、学校、商业、大型单位等需求量较大区域,形成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方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查看站点分布发现,站点覆盖范围包括CBD、东西运河、龙子湖、高铁站、郑东新区南部等几乎所有的建成区域,目前仅有龙湖区域等正建设的区域没站点分布。

  办卡押金可退,90分钟内免费骑

  这么多的自行车,如何才能领车骑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骑车主要有两种途径。第一种为传统的办卡骑车,大家可以到郑东新区七里河北路与客文一街交叉口七里河公园内的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办卡。16至65周岁的居民凭二代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办租车卡,办卡时需交200元的保证金和10元消费充值,全国居民都可办理租车卡,90分钟免费骑行,超过时长按1元/小时扣费(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管理方承诺押金由政府监管,市民退卡随时可退押金。第二种为扫码租车,大家下载永安行APP,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芝麻信用超过600分以上的用户可免押金,30分钟免费骑行,超过时长按0.5元/半小时扣费(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

  借车、还车是啥流程呢?用户刷卡后,会听到“请取车”语音提醒,用户要在20秒内将车拉出,即借车成功。还车时,将自行车推入锁止器,借车卡平放在刷卡区内5秒左右,会有“还车成功,请取卡”的语音提醒。为保证用户顺利用车,管理方将提供更好的服务,比如全年无休,站点24小时开放,站点出现故障24小时内修复;站点保持整洁有序,每日进行清洁;足额投放车辆、及时调度管理等。此外,管理方还将提供24小时客服、30分钟内到达现场救援、押金无忧等放心服务。

  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并存会造成资源浪费吗?

  郑州市区共享单车保有量55万辆,本次郑东新区新增万余辆公共自行车,使用率会高吗?会不会造成资源浪费?对此,该负责人认为,作为公益项目,公共自行车有以下优势:管理有序,规模、进度可控,避免了资本“抢市场”、单车围城的局面;通过站点和锁车桩管理,避免了车辆乱停乱放;由于政府的服务属性,避免了共享单车押金标准、押金管理混乱以及押金挪用等问题;管理规范,车辆有专人维护,有客服随时为市民提供帮助。

  “共享单车随借随停,给市民带来了方便,但不可避免地造成了乱停乱放现象,东区多个办事处连续治理近一年,也未达到预期效果。”东区一办事处的城管办主任坦言。

  “共享单车企业应规范经营行为,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该负责人认为,共享单车与公共自行车可形成互补关系,共同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交通问题。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