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新华社发文点赞信阳救人教师:谢谢你!给我们上了最好的一课!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7-13 10: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刚刚,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头条发文点赞信阳救人教师——《谢谢你金诚老师!给我们上了最好的一课》。

文章全文如下↓↓

近期

河南信阳新县阴雨不断

小潢河进入汛期水位不断上涨

7月9日下午3点多

一名女子落水

眼看就要被河水吞噬

情况非常紧急

这时

一名男子快速地脱去衣裤和鞋子

跳到河里

拽住落水女子

随后在众人的帮助下

一起将女子救上岸

虽然事后该男子

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但是却被广大热心的网友认出

他就新县二中教师金诚

谢谢你,金诚老师!

你给我们上了最好的一课

  【延伸阅读】

  近期,在紧凑的时间和分散的空间里,信阳好人现象呈现爆发之势。

  正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在7月1日李芳同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上指出:“李芳同志是信阳先进群体的杰出代表,是信阳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李芳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大别山精神’的红色传承,看到了‘信阳好人现象’的生动诠释,看到了新时代党内政治文化的深刻内涵。”

他们

一心想着救人,不求回报

即使素不相识也会鼎力相助

令人动容

你能不顾自己的安危

迅速做出反应吗

↓↓

从在遭遇车祸时

奋不顾身救护学生而被撞身亡的“最美教师”李芳

到三入火海救人

接连救出两位80多岁的老人

第三次入火海救人时,不幸牺牲

次日凌晨

其遗体被找到时

倒地的他仍背着另一遇难者的解放军战士李道洲

到徒手将散落在地上的护栏移至马路中间

保障车辆安全通行

引500余万网友围观的淮滨的哥

到7月5日下午

#泰国游船翻船#事件发生

上演现实版"泰坦尼克"!

河南信阳男子张皓峰泰国沉船中连救4人!

  河南信阳情侣孟影和张皓峰就在其中一艘船上。游船倾覆瞬间,张皓峰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孟影,将她送上救生船,并将手里的冲浪板让给另一对落水的老夫妇,拼尽全力将其推到救生船,但此时救生船上已经没有位置.......张皓峰找到一串浮球,在海上漂流,其间遇到另一名男士,他又将浮球交给对方,在海上漂了一整夜后,未等到救援的两人,拼力游到附近岛屿。7月6日早上6时,他们发现了渔船并呼救,随后获救。

到一辆载重四十吨卡车行驶时突然右转

危险来临

路边等车的男子推开女友

自己被卷入车轮,当场死亡的平桥小伙

……

  就在最近,河南66岁老农跳进水塘连救4人 

“情愿拿自己的命去换孩子的命”

↓↓

  “那还能咋想,当时心里面就一个念头,赶紧救人。”昨日上午,提及自己接连救起4人一事,正在田里干活的李守发老人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守发今年66岁,家住信阳市平桥区平昌镇灌塘村。此前的7月3日晚上,吃过晚饭的李守发在去自家养殖龙虾塘的路上,看见有4人溺水,危急时刻,老人奋不顾身跳入水里,救起2名孩子和2名大人,目前被救3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2名孩子的奶奶不幸溺水身亡。

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据介绍,被救起的两名男孩,一个5岁,一个2岁。李守发说,自己都这一大把年纪了,情愿用自己的命来换取这两个孩子的命,毕竟他们以后的日子还长远着呢。

  最近一段时间,除了“信阳好人”,“河南好人”也频频刷爆很多人的朋友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为此多次提供奖励。6月24日,南阳49岁的孙中亮在浙江宁波跳河救人,而他做完心脏搭桥手术还不到一年;5月22日,杭州一个3岁男孩意外从6楼坠下,6人撑起床单接住孩子的画面感动了无数人,其中就有来自信阳的王军……

  “河南好人”的事迹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面对外界的赞美与奖励,他们总是轻描淡写地表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因为低调,不少“河南好人”行侠仗义之后习惯于隐姓埋名,往往在追踪报道中才显露身影。同样是因为低调,注定还有更多“河南好人”未曾被外界所发现。

聚起来是一团火,

散开了是满天星。

这就是中华腹地上的“河南好人”,

他们不断向社会传播着正能量!

请为这些河南好人点赞!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