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女童公交上高热引起抽搐 乘客齐相助车长为赶时间闯红灯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7-18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通讯员葛亮

  孩子都是父母、爷爷奶奶的心头肉,这孩子要有点什么,家属可就心疼坏了。昨天上午,正在郑州桐柏路上疾驰的一辆B1路公交车上,一名两岁小女孩突发高热抽搐,抱着她的家人瞬间慌了神儿,吓得嚎啕大哭,这时车内乘客有的打120,有的为孩子物理降温,而车长为赶时间开启了闯红灯模式,五分钟把孩子送至医院。

  两岁女童突发高热抽搐

  7月16日,正在郑州桐柏路上疾驰的一辆B1路公交车内发生了暖心一幕。据郑州这趟公交车载监控回放显示,当日下午5时54分,一位看上去60岁左右的阿姨抱着一个两岁大的女童走到驾驶室前向车长求助。

  “小孩发烧了,你看,这咋办啊?”

  “那位阿姨是快六点时,从桐柏路淮河路站上的车。我当时对她们印象特别深,阿姨头发已经花白,胳膊上挎着小包,怀里抱着一个小女孩,后边还跟着一个六岁左右的小男孩,小男孩手里还提着一个手提袋。我看着觉得阿姨很辛苦,还提示让车内乘客帮忙给她让了个座位……”郑州快速公交车长贺琳蜜回忆说,当车辆行驶到陇海路口时,通过后视镜,她看到阿姨在座位上有点不对劲儿,“她们起初坐在中间靠左边的位子上,小女孩一开始还坐在阿姨腿上,不知怎么突然就躺在了阿姨怀里,身子还在往阿姨怀里缩。”

  看着孩子开始抽搐,眼睛开始上翻,老人一下慌了神,不知所措,一边喊着,“孩子发烧了!这可咋办啊”,一边失声痛哭,哭声一下子揪住了全车人的心。

  贺琳蜜听到老人求助后,先劝慰老人不要着急,并说前面两站就是市中心医院。

  家人惊慌乘客齐相助

  老人的哭声把全车人的目光凝聚在了一起,有的上前劝阿姨别哭;有的伸手抚摸孩子额头的温度。

  一位热心的黄衣男乘客还主动把自己靠近驾驶室前排的座位让给阿姨,同时还帮忙拨打120。

  黄衣男乘客向120说明了现场情况,并询问车长最近的医院。随后电话告诉120,目前孩子在公交车上,还有两站路就到达市中心医院,让120帮忙联系医院做好对接,争取第一时间抢救孩子。

  与此同时,车辆已驶入桐柏路陇海路站,由于晚高峰乘车的人非常多,准备上车的人看到一位阿姨抱着孩子站在车前门大声痛哭,吓得都不敢上车。

  “上车的快一点,阿姨的孩子生病了,上车后快往里面走,不要围着孩子,我们要赶快去医院……”贺琳蜜说,阿姨急得一直在哭,车长就急着喊话引导乘客赶快上车。

  当时,好几个热心乘客都主动上前帮忙,有的乘客建议赶紧把孩子的衣服撩开降温。一位女士觉得不妥,拿来一瓶矿泉水,主动走到老人跟前,先将水倒在自己手上,然后又用浇过水的手轻轻擦拭孩子手心和腋下,细心地帮孩子简单做物理降温。

  在众人的帮助下,阿姨情绪渐渐有了好转,但女童高烧仍然未退,眼睛也开始上翻,这可把阿姨吓坏了。

  “赶快给你爸打电话!老天爷,这可咋办啊?”老人着急地呼唤身边的小外孙给家人打电话,一边又开始大哭起来。

  闯红灯尽快赶到医院

  “正值晚高峰,当时车里乘客非常多,得知孩子情况后,大家都十分担心,一车人都在催我快点。”贺琳蜜说,她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为了救孩子,当时也顾不了太多,当车途经桐柏路洛河路时,她仔细观察了一下四个方向,为赶时间闯了一个红灯。当车行至桐柏路中原路站时,看到只有一个男乘客在站位候车,而且这个站位途经的公交线路也多,在众人的催促下,她索性把该站位甩掉,迅速将祖孙三人送到了市中心医院门前。

  “其实市中心医院门前也没有站位,但当时全车人都变得十分有默契,每一个人心里都在使劲,希望下一秒就能将小女孩送到医院。”贺琳蜜说,她当时只想尽快把孩子送到医院,心里想了很多感觉需要向车内乘客解释的话,但结果都没用上。

  当看到祖孙三人被医院门前120救护人员接进急诊室时,整个车厢似乎都长出了一口气。

  车长贺琳蜜告诉记者,这件事上,她只考虑到赶紧给孩子送医,如果等急救车来,只会耽误时间,因此她便直接开车送孩子去医院。“做车长三年,之前只是遇到一些小事,比如对一些特殊乘客的帮助,搀扶一些老人在位置上坐好,帮助一些推婴儿车的乘客等等。这种突发的紧急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