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匿名老师连续3年资助困难学生 只知道她叫“静静的山百合”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7-27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李志远记者刘慧丽马俊峰首席记者訾利利
 
  3年来她共匿名捐款6000元,每次只留下“静静的山百合”的微信昵称。这位“最神秘的捐赠者”到底是谁?她为何会坚持公益捐款3年?河南商报记者试图找到这位女老师,了解她捐款行为背后的故事。
 
  事件
 
  3年匿名捐款6000元女教师资助困难学生
 
  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简称华水)有一个名叫“爱之翼”的学生组织,每年暑期,该组织会选派部分优秀的学生到乡村进行支教,并在支教期间走访困难家庭,确定要资助的留守儿童。而这些被资助的留守儿童每个月100元或是300元的资助款多是来源于一个微信昵称为“静静的山百合”的捐赠者。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这个微信昵称为“静静的山百合”的捐赠者都会为爱之翼团队转来2000元钱。3年来,爱之翼团队的成员们只知道“静静的山百合”是学校里的一位女老师,其他的一概不知。
 
  7月25日上午,华水爱之翼团队指导老师费昕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布了一份特殊的账单。账单是2016~2018学年校内人士对华水爱之翼的捐助。
 
  其中,关于“静静的山百合”的捐款,账单明细里这样写道:2016年10月,2000元专项用于资助学生;2017年6月,1000元用于资助学生,1000元用于支教队员改善生活;2018年6月,1000元用于资助学生,1000元用于支教队员改善生活。
 
  据华水爱之翼团队负责人李道辉介绍,从2016年开始,这位匿名老师的捐款已经资助了两名困难学生。其中一名娄姓资助对象因其家庭困难,已经被这位老师连续资助了3年,目前资助还在进行中。
 
  寻找
 
  多方打听寻找未能联系到这位老师
 
  费昕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几天前去看望这届支教队员时,支教队员无意间提起了这位捐赠者。得知此事后,他通过微信昵称打听到捐赠者是学校的一位普通女老师。“我还没有联系上这个老师。她可能知道我找她的原因,所以我加她微信她始终没有回我。”费昕说。
 
  当河南商报记者问及这位老师的名字和所在学院时,费昕表示,这位老师之所以匿名,就是不愿意张扬,他尊重女老师本人的意愿,未向记者透露更多的信息。
 
  此外,华水爱之翼团队负责管理财务的大二学生孔鑫淼向河南商报记者透露,一个月前,在爱之翼团队组织的义卖活动上,她见过这位老师。“短发,戴着眼镜,有亲和力,问了我一些关于支教的事情。”孔鑫淼回忆道。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试图根据孔鑫淼提供的信息,找到这位老师了解她匿名捐款背后的故事。但遗憾的是最终还是未能联系上这位老师。
 
  声音匿名捐款引关注不少人留言点赞
 
  女老师3年来匿名捐款6000元的消息很快在华水师生的朋友圈里传播开来,引发不少人关注与热议。
 
  费昕称,这个老师长期的关心和捐助,是对爱之翼多年来坚持公益的认可。
 
  女教师连续3年匿名捐款的事情发酵后,不少网友为这位女老师的爱心行为点赞。但也有部分网友仍希望能见见这位女教师,讲讲她的初衷,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而河南商报记者想说的是,我们尊重这位老师的意愿,不再过分寻求她的故事,但仍想对她说声谢谢,是她让我们相信,善良无处不在,感动时时都有,小小心意能够温暖人心。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