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双比双争】大河网:实施“网络党建” 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7-27 16: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已成为思想文化信息的集散地和杜会舆论的放大器。在本文中,作者阐述了以下几个问题,如何充分利用网络等信息技术开展基层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性,利用网络资源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呢?作为一名党媒的新闻工作者,如何区分政治原则问题上的是与非?思想认识和学术观点上的对与错呢?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实施“网络党建”的必要性和基本做法
 
网络党建是集远程教育、手机短信、手机报纸、微博、播客、互联网空间、电子政务等现代信息手段为一体的,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对传统党建在信息传播、沟通等实践领域所进行的一种创新和拓展。是运用网络资源交流党建新经验、展示党建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结合党报的实际,报业集团党委积极应对,转变基层党建工作传统方式,拓展基层党建工作领域,创新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在大力发展新媒体的同时“不忘初心”,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报道的过程中,始终牢记党媒的使命,在做好融媒体报道的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坚守思想阵地,引导舆论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作为报业集团的支部成员,大河网党支部在组织成员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充分发挥网络快捷、方便、生动、信息量大的作用,在每次组织召开党内会议前,都通过网络让成员进行充分的准备。
 
 
  另外,经常在网上组织成员进行学习和讨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并将平时的通知和要求记录备案,将每次的民主生活会进行网络视频记录,方便远在地市和有外出采访的党员同志进行学习。
 
  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大河网首页,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作为河南省首家重点新闻网站,大河网始终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原则。
 
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党的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都要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都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新闻观是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引导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党媒新闻工作者如何坚守政治原则
 
  那么,作为一名党媒的新闻工作者,如何对待舆论场当中的观点纷争?如何区分政治原则问题上的是与非?思想认识和学术观点上的对与错呢?
 
  新闻观是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挺起精神脊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战线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定盘星,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任何新闻报道都有导向,报什么、不报什么、怎么报,都包含着立场、观点、态度。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以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为己任,引导人们分清对错、好坏、善恶、美丑,激发人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特别是党报党刊更要讲导向。
 
 
党的十九大之后,作为基层党组织新闻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网姓党”的原则,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量。
 
  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和服务功能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建议做到以下三点:
 
  首先,结合基层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探索推行基层党组织星级管理,科学设定分级标准,每年按五个等级评星定级,抓两头、促中间,健全规范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长效机制。每年按照一定的比例,督促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行挂号整改,集中做好后进党组织的整顿工作。
 
  其次,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保障制度。不断加大对基层的投入力度,逐步转变基层党组织没人管事、没钱办事等问题。建立健全党建经费保障制度,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和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特别要重视基层单位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实行“一岗双责、专人专管”,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起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同抓共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最后,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问责工作。随着近几年上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党建工作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起色,但仍然要加大对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问责工作的力度,尤其是对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对问题较多、长期打不开局面的,要采取约谈通报;对抓党建不力、出现严重后果的,实时进行组织处理。
 
(来源:大河网)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