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护士工作中手臂被病人咬3分钟没动 网友点赞: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举动!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7-30 10: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实习生张亚林文图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监护室一名护士在工作中,手臂突然被一名病人死死咬住。因担心碰掉对方身上的插管,这名年仅28岁的护士咬着牙硬是挺了3分钟,直到医护人员给病人打了镇静剂……

  病人松开牙齿后,留在这名护士胳膊上的两排牙齿印触目惊心。一起值班的同事将这名护士被咬后的照片发在了朋友圈,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连日来,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纷纷介入,不少网友对这名护士的举动伸出大拇指——善良可爱的医护人员,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举动!

  护士受委屈后医院婉拒采访,一度引发网友误解

  这名护士叫刘珊,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监护室工作。

  7月16日,新乡当地一个自媒体平台以《一附院护士被患者咬伤,伤口触目惊心,看着都疼!》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作者在文章中表示,“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部门对于护士被咬事件不愿多说,作者并没有了解到被咬的具体原因”。

  该文发布后,引发了一些网友的质疑。有网友称,虽然护士受伤的照片让人看着心疼,但这会不会是因为护士对患者的态度有问题?还有网友评论称:事实情况都不愿说明,其中内幕不便公布于众,护士啊虽然你是天使,要对得起天使的称呼……

  7月29日,该自媒体人士告诉记者,在从网络上得到护士被咬的消息以后,感觉是一个好题材、好新闻,7月16日上午,他就联系了医院的相关部门准备采访,但医院方面却以事情已圆满解决,加之社会上对医患关系比较敏感为由,婉拒了采访。由于采访不全面,致使该新闻事件被曝之初,遭遇部分网民质疑,他也感觉很遗憾。

  对此,该院负责宣传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些年来,护士在工作中受委屈并不鲜见,这些事对于他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当时确实没有主动联系媒体。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监护室护士长郎福平坦言,由于近几年医患关系比较紧张,接受采访后不知道舆论会偏向哪个方向,所以说有时候宁愿受些委屈,也不愿意多说。“我们受些委屈没啥,就怕给医院带来不好的影响。”

  护士受委屈,并不是个例

  护士刘珊被咬,发生在7月15日。当天上午9时许,刘珊正在为一名58岁的车祸受伤男子换药,在换过液体后,刘珊去给病人盖被子。这名病人神志大多时间都比较清醒,但有时也会突然情绪激动。为防止男子将身上的管子抓掉,医护人员将其双手固定在了床上。当刘珊的右臂靠近男子的嘴部时,毫无征兆地,男子突然一口咬住了刘珊的小臂。

  “我怕动着病人身上的引流管,就没敢挣扎,病人就一直死死咬着不松口。”刘珊回忆说,当时没有哭,脑子一片空白。其他同事看到后,赶快喊来医生,给这名男子注射了一针镇静剂。稍后,男子才松开牙,此时刘珊的胳膊已被咬了3分钟。

  护士刘珊被咬后,医生一边对她的伤口进行简单处理,一边联系卫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注射了狂犬疫苗。此事最终被医院一名分管宣传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知晓,医院急诊监护室护士刘珊、护士长郎福平以及其他护士这才分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护士长郎福平称,护士受伤害、受委屈这些事在急诊监护室不算新鲜,每年都会有七八起之多。郎福平说:“我们怀孕的护士,被病人用脚踹过!有一名护士曾被病人咬住了大拇指,后来医生把这名护士的指甲钻个洞,把瘀血引流出来,大拇指才算被保住。”

  郎福平说,虽然受到这么大的委屈,但她跟同事都很少向外界说。因为在他们看来,这都是职业生涯中难以避免的事情,“毕竟,我们面对的都是重症病人。”

  医院领导上门慰问被咬护士已正常上班

  近年来,医生、护士工作的辛苦、不易逐渐被网民所理解。在此次护士被咬事件中,护士长郎福平也感受到了媒体与网民对医护人员的尊重和赞扬。

  郎福平说,事发后,由于刘珊的伤口比较严重,当时把同事们都吓了一跳。医生找到了病人家属,说明了情况,而病人家属也很快到监护室内向刘珊进行了道歉。由于伤口较深,外科医生要求刘珊尽快注射破伤风针剂。病人家属在得知后,赶快买来了相关药剂,让刘珊进行了注射。刘珊的家人则带刘珊注射了狂犬疫苗。经过与病人家属的沟通,对方同意承担狂犬疫苗费用,并补偿刘珊一部分费用。患者的一位家属表示,事发后,刘珊并没有埋怨,对于刘珊的举动他们表示感谢。

  至此,一场意外已经基本圆满解决。郎福平告诉记者,护士刘珊被咬事件曝光以后,医院领导第一时间上门进行了慰问。目前,刘珊被咬的伤口已慢慢恢复,目前已经正常上班。

  他们说

  刘珊的举动也得到众多网友的夸奖——“不仅要表彰,更应该重奖!”“医者父母心!”

  “今天早上看到了整篇报道,看完后我差点哭了。”一名网友评论说,医护人员也是普通人,她们在家里也有父母疼爱,爱人关心,但一旦到了工作岗位就像上了战场。试想,如果你的女儿在这样的环境中,如果也被病人伤害,会是如何一番心情。

  一名曾在急诊监护室实习过的护士则表示,没有陪护的监护室,真的是脏活累活全都是护士干,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想象,四个二十几岁的年轻姑娘两个小时给病人翻一次身,大便要先用卫生纸然后用湿巾,擦干净以后铺一个干净的尿垫,换来的却是在门外抱怨用尿垫湿巾太浪费的家属。当护士真的没有后悔没有退缩过,只是真心希望用自己的微笑换来更多患者的理解和满意。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