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出彩河南】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来源: 时间:2018-07-31 11: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  
  •  

  三大攻坚战鼓点声声催人急。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再次擂响了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战鼓。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是破解制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一鼓作气向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的现实需要,更是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砥砺奋进、奋勇争先、大气磅礴壮丽章节的历史选择。

  决战决胜,就要敢打硬仗。打硬仗要过“深水区”,啃“硬骨头”,这就要扑下身子,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发扬不畏艰难困苦、一步一个脚印的红旗渠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使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被中央置于三大攻坚战之首,体现了“把防控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当前,我省金融形势总体良好,但金融领域存在的风险仍然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宏观杠杆率偏高、违法集资等问题不容忽视。防风险,重在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目前,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已经建立,规章制度已经相对完善,应急处置程序已经相对规范。关键还是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让“落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必须以破釜沉舟的决胜雄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同时突出做好政府债务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的防范。

  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现在,脱贫攻坚进入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任务更加艰巨,困难更加突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重在精准,贵在务实。既要立下愚公移山志,更要扑下身子脱真贫、真脱贫,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扎实过硬的举措、一户一策对症下药的精准、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围剿贫困,谱写中原脱贫出彩新华章。

  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环境治理力度明显加大,开展了蓝天保卫战、清水行动和净土行动,环境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但生态环境仍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让中原更加出彩,不断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就要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通透。中央政府出台有“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我省各省辖市都有蓝天保卫战及清水行动、净土行动实施方案,经过全国及我省前阶段污染防治的实践,我省各地总结出台的措施和行动方案针对性极强,切实可行、行之不效。关键仍然要靠扎扎实实地推进,雷厉风行地动作,向蓝天、向河流、向土壤要所向披靡的战绩。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三大攻坚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像省委十届六次会议要求的一样,要以好的作风抓落实。唯有扎实的作风,才能拉高标杆、集中精力,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把每项任务落到实处;唯有扎实的作风,才能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责担难担险,敢战能战;唯有扎实的作风,才能激发内在动力,不断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唯有扎实的作风,才能提升克难攻坚的战斗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蒋友胜)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