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八一前夕再追忆:一直雷厉风行的军转干部李国红,却无法兑现给妻子的这个承诺了……

来源: 时间:2018-07-31 15: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黄卫民

  漯河市住建委二楼的一张办公桌,电脑、打印机都在,但长期使用它们的主人已快半年不见了。今年2月21日,积劳成疾的军转干部、漯河市住建委城建科主任科员李国红因病不幸去世,年仅47岁。“我至今都不相信这是真的。”7月30日,李国红的科长刘江涛抹着眼泪说。

  李国红是舞阳县人,2005年10月从部队转业到市建委工作,2011年任城建科副科长。城建科职责范围广、任务重,科室人手又紧,军人出身的李国红便成了刘江涛最得力的助手。“他勤劳能干、耐力强,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加班加点从不讲条件。”刘江涛说。

  李国红每年都参与拟定全市城建重点项目计划,对全市工程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考核,及时汇总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参谋服务。在部队从事通信技术的他也通过自学成了科里的“秀才”,每年1000多份报表、数据和文字材料都要经过他的手出来。为了精益求精,他常常对材料和课件修改数十稿。

  与此同时,他还负责市政工程扬尘治理等工作,经常夜里11点带领小组成员对建筑工地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大都在凌晨2点左右,回到家休息三四个小时,就又开始了第二天的工作。

  不过,有一天,已经是半夜两三点了,还不见李国红回家。妻子拨通了电话才知道,107国道郾城区商桥镇靳庄村附近一辆液化气车发生了侧翻泄露,获知此情的李国红直接从工地去了现场。“那是2016年11月8日晚的事,那天特别冷,国红他们一直工作到早上四五点才回家。类似的事不在少数。”漯河市住建委副主任杨志亭说。

  在同事们印象中,李国红从来没有跟谁红过脸,但一次在检查时,发现一加气站没有严格按规定对车辆漏气情况进行检测,李国红发了脾气:“这可是定时炸弹,出了事咱们谁负责得起,对得起谁?”在李国红和同事们的严格监管下,漯河市众多的加气站近年来没出过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既严管,也支持。2011年,漯河市中裕燃气公司承建的西气东输二线高压储气管网和调压站建设项目,管线须经过西平县人和乡,而当地个别老百姓一开始并不配合。李国红主动带领企业的人到驻马店市和西平县多次拜访协调,终于做通了工作,保证了工程顺利完工。

  任劳任怨、勇挑重担,李国红连年被评为河南省城镇污水处理运营管理先进个人、河南省市政公用行业先进个人、全市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多种称号。

  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身体素质一向很好的李国红,去年8月脸上开始起水泡。虽然水泡又痛又痒,但耐受力特别强的他并没有放在心上,依然同过去一样忙忙碌碌。实在熬不住了,他就到诊所拿些药吃。直到工作告一段落,他才到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确诊是天疱疮后,医生要求他立即住院,但病情初步控制后,他不顾身体虚弱,便又坚持冒着严寒参加全市城建项目谋划与考核,最终不幸导致病情加剧而呼吸衰竭。

  “我们都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想着他才40多岁,从没请过病假,应该没有大问题……”说起李国红,漯河市住建委主任王涛不禁眼圈发红。

  20年前的1998年,李国红和妻子结婚了。彼时,还在部队的他直到结婚头天下午才匆匆从驻地赶回漯河,而结婚当天下午一两点,他又踏上了返回部队的归途。为此,李国红一直深感歉疚于妻子。早在去年,李国红便早早计划着等女儿今年放暑假,就带着一家人去拍一套结婚20周年纪念照,弥补一下对妻子的亏欠。但是,一直雷厉风行、说到做到的李国红却永远无法兑现这个承诺了。

  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是平凡中的伟大和用生命诠释的忠诚。7月20日,漯河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追授李国红为漯河市优秀共产党员。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