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双比双争】河南手机报:开展手机媒体党建工作 服务基层党员

来源: 时间:2018-08-02 17: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双比双争”活动征文

作为“移动媒体上的党报”,河南手机报是新形势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播主流声音、引导网上舆论、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中,河南手机报积极发挥新媒体优势。

 

利用手机媒体向党员传播党的声音、加强组织建设是一项政治任务

利用手机媒体向党员传播党的声音、加强组织建设具有其他媒体无法比拟的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在哪里,阵地就要建在哪里。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建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起来,以信息化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让党的旗帜在手机终端上高高飘扬。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手机报等,及时推送学习内容。

2016年4月12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发挥媒体作用,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手机报等,推送学习内容。

手机媒体作为网络媒体的延伸,具有网络媒体互动性强、信息获取快、传播快、更新快、跨地域传播等特性。

利用手机媒体是对传统党建工作信息传播、沟通等实践领域的一种创新和拓展,是运用移动媒体资源交流党建新经验、展示党建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我省作为基层党员人数大省,开通党员手机报,把党员手机报办成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党的有效动员渠道”势在必行。

2016年5月19日,由省委组织部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创办的“两学一做”手机报正式上线,每周推出一期,面向全省10万科级以上干部免费发送,设有《重磅》《要闻》《新知》、《基层传真》、《廉政故事》、《国学讲堂》等栏目,融新闻性、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截至2018年5月30日,两学一做手机报共发送102期,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认为其内容有深度、接地气。

 

利用手机媒体向党员传播党的声音、开展党员教育是一项有效手

当前,我国手机用户数已超10亿,手机报能够点对点定向发送,到达率高,覆盖面广,即时高效,特别是在农村网络无法覆盖的地方以及城市没有wifi的地方,只有手机报能够将已经精选的有效消息及时送达。

截至2016年年底,全省党员人数达539.1万名,其中基层党员占相当大的分量。只要他们有手机号码,无论他们是在田间地头、工矿车间、乡镇街道,或是在路上,随时随地就能把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送到他们手头,使他们随时随地都能接受党的教育,实现党员学习教育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与党报、党台、党网、党端一起形成完备的党员教育完整体系和格局。

 

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河南手机报成立12年来,对党建工作也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报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教活动中发挥了覆盖面广的独特作用。比如,与河南日报理论部联合开设了“学习”专栏,联合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的生活》杂志社共同推出庆祝建党95周年特别策划——“我为微信头像挂党徽”。

(2018年7月13日,河南手机报党支部部分党员在中牟刘集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手机报策划部署了《家乡变化抖一抖》、《“飞”跃40年》、《穿越40年》一系列极具自身特色的新媒体产品。做到了在省内媒体中先声夺人,在手机端形成刷屏之势,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活中的巨大变化,也体现出河南手机报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方面的不懈努力。

6月20日,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河南新闻阅评》第61期《改革开放40年报道 河南手机报先声夺人》上作出批示“‘抖音’用得好!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用老百姓自己的感受去影响老百姓效果会更好”。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人施展才华、奉献岗位、争创一流提出的殷切希望。作为手机媒体的一名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充分发挥朝气蓬勃、干劲十足、刻苦钻研的特性,撸起袖子,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取得让组织和人民满意的业绩,方能青春无悔,谱写华章。

 

(来源:河南手机报)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