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援疆干部人才王增杰:为边疆干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光明融媒 时间:2018-08-03 16: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疆是个好地方,但对于从没去过新疆的河南援疆干部人才王增杰来说,新疆还是一个陌生的地方。2017年2月,河南省直机关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王增杰,响应国家号召,带着对新疆的憧憬与向往来到了东天山脚下,来到了刚迁新址的兵团十三师党委党校任教务科长。

履职尽责 发挥传帮带作用
 
刚到十三师党委党校,王增杰就不顾环境带来的不适,投入到了紧张的党校教学科研中去。他主动承担各个主体班的专题课教授和辅导任务,讲课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主动帮助完善制度,做好电教保障,得到领导和老师的肯定。
课余,经过与领导老师座谈,了解到师党委党校教学任务很重,新进青年教师较多,教学经验不足,亟需培养提升。为此,他向校领导建议,愿意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青年教师共同提高。
他利用参加兵团党校观摩课比赛的机会,组织青年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帮助他们选题、论证、撰写讲稿并组织试讲,反复讨论修改,多次模拟试讲,不厌其烦,给青年教师提建议、改教案,平均每人修改试讲都在4次以上。
在他的带领下,青年教师得到锻炼,教学能力有新的提升。其中4人参加兵团组织的观摩比赛,有3人获奖;辅导3人申报兵团党校课题,2人获得立项,为党校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了贡献。
 
勇挑重担 为完成政治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轮训师党员领导干部就成为党校的首要政治任务。
为完成对师处级领导干部的十九大精神轮训,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承担授课任务,深入浅出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好评。
不仅如此,他还协调河南省直机关党校,先后邀请7位教授来十三师党校为学员讲授十九大专题,协助完成了培训轮训任务。为此,师党校代表师党委组织部向河南省委组织部干教处、河南省直工委组织部发去感谢信。
 
搭建桥梁 促成受援双方合作共建
 
为帮助师党委党校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量,他积极协调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和河南省直机关党校,主动搭建桥梁,促成了河南省直机关党校与兵团十三师党委党校双方合作援建,在郑州签署了《结对援建协议书》。
河南省直机关党校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培训优势,科研优势,在教学、科研、资金等方面援建十三师党校。建立结对援建机制,合力承担好两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任务;建立成果共享机制,帮助十三师党委党校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提升水平,为十三师党校图书馆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图书资源等。协调省委省直工委和省直机关党校捐助10万元,用于师党校图书馆建设。
 
赤城于心 奉献于行
 
进疆以来,王增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进疆为什么、来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作为鞭策自己努力工作的座右铭,始终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围绕干部教育培训,在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中甘当铺路石,积极牵线搭桥用好优势资源,推动两地干部培训合作,为十三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献智献力。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也是使命担当,更是对个人的历练和成长,我有幸成为援疆干部人才中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愿为援疆奉献力量。”正是基于此,2017年初,他带着组织的重托,辞别术后重病在床的父亲和身体不好的妻子,远离故土,来到兵团十三师,开始了三年的援疆之旅。
一年来,他克服重重困难,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援疆工作中去,经受住了各种考验,使自己的意志得到磨练,品格得到了砥砺,人生得到了历练,援疆使命始终铭记在心。“新疆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帮助新疆就是帮助自己。”
(光明融媒记者丁艳)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