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信阳21岁小伙石家庄营救落水女孩身亡 舍己救人壮举引发热议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8-20 09: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网讯 近日,一篇《女孩落水 小伙救援不幸溺亡》的媒体报道在网上引发热议。据悉,救人小伙儿名叫郑科,今年21岁,是信阳息县人,在石家庄打工。人们对郑科的不幸离去深感惋惜,更被他舍己救人的壮举感动。

  同行工友: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下水去救人

微信图片_20180819110813

  据郑科的工友刘建立讲述,15日21时左右,他和郑科吃完饭到月季公园遛弯,当时他头上套着一个头灯,郑科手里拿着手电筒。当二人走到北二环桥上,郑科拿着手电筒向石津灌渠水里照去,并开玩笑说看看有没有鱼,他也用头灯四处照射着水面。在照射过程中,他看到距离桥洞十几米远的水中隐约有一个人仰浮在水面上,便大喊了一声“有鬼”。郑科听到后,赶紧拿着手电筒也照了过去,观察几秒后郑科告诉他那不是鬼,是个人,是有人落水了。

  于是,两人一起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郑科边喊边把手机等东西交给刘建立,并绕到了桥下。当时落水女孩紧靠石津灌渠的渠壁,郑科趴在岸上几次试图去拉女孩都没够着。当两人在正想其它办法时,女孩突然随水流向下游漂去。见此状况,郑科连衣服、鞋子都没脱就跳入了水中进行营救。

  最终,落水女孩被附近的钓鱼者救起,而郑科在水中"消失"近二十个小时后,遗体在他下水救人地点附近被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发现并打捞上来。随后,警方也赶到现场,经确认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落水女孩家长:以后有需要的地方,我会毫不犹豫站出来

  据悉,当时在现场的一名杨姓先生称被救的人是他的女儿,今年15岁,15日晚与母亲拌了几句嘴后跑了出来。然后,女儿来到胜利大街附近的石津灌渠边玩水,结果滑入了水中,然后随着水流一直向下飘去。发现女儿跑了后,他们也报了警。民警发现其女儿是在胜利大街落入水中后,便一直向东寻找,一直找到了体育大街。杨先生说,郑科是为了救他女儿才跳入水中的,以后有需要他的地方,他会毫不犹豫站出来。

  亲人眼中"苦命娃" 旁人眼里的"热心肠"

  据郑科的姑姑郑金鸽说,郑科虚岁才21岁,郑科的父母在郑科七八岁时就离了婚,是靠奶奶拉扯长大。四年前,郑科来到石家庄投靠她,刚开始郑科在一个小区当保安,后来在一家饭店后厨工作,前年,郑科开始干疏通下水道的工作。平时,郑科的衣服由她清洗,吃饭也都是她负责,跟她关系“亲得很”。在讲述中,郑金鸽不时中断,失声痛哭,不断说郑科是个“苦命的孩子”。

  “是个非常热心肠的小伙子。”据在现场的一位周先生说,他的库房就在郑科居住地旁。平时他搬货时,郑科看到后总要上前帮一帮,很爱说话,见人就打招呼。16日早上听说此事后,他便跑了过来,一直在现场守候,希望能提供一些帮助。赶来现场的郑科的几个工友说,虽然郑科年龄不大,但干活丝毫不含糊,能吃苦不怕脏,每次下去疏通,他都是主动下去。(薛小磊)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